薛梦琳
这几天我读了《啄破蛋壳》这篇文章让我感慨万千。
这篇文章记述了作者带女儿去农村看母鸡孵小鸡的场景。看见那只母鸡正趴
在土炕一角草筐里的鸡蛋上倾注着自己全部的母爱。“嗒,嗒”那声音虽弱小但震撼人心,这应该是小鸡雏在用自己的生命撞击蛋壳,女儿把目光集中在一个正啄壳的鸡蛋上了,从蛋壳上的一个米粒大小的孔可以看见鸡雏用力啄壳。过了一会儿,那小孔还是米粒大小女儿想帮小鸡雏脱壳却被老大娘阻拦的故事。
读完故事,我想老大娘为什么要阻拦作者的女儿呢?因为鸡蛋外表脆弱。但一经磨砺就变得坚强起来。
读完后,我联想到了自己平常生活中如何对待任何事情的,在做作业时我遇到难题就去问别人,自己不去好好思考,读了这篇文章我才知道。依赖别人对自己没有好处的,只有坚持不懈才能走向成功。
在顺境中依赖别人只会自甘堕落而在逆境中自立自强,才能够使自己变得更强。正如拜伦说的“逆境是达到真理的一条通道”在古今中外所有有成就的人,在前行的道路上。不都像小鸡雏那样经过一番磨砺才能成功吗?我们是没有捷径可以走的,只有经历艰苦的磨练才能经受狂风暴雨的洗礼,走向成功。
我要向小鸡雏学习勇于向困难挑战,靠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