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众多画皮2的基本上都是说,剧情一般,画面很美丽,演员的演技很捧。看了两个小时,没有使我有催泪的地方,倒是靖公主刚换画皮后的那句话,“我以为妖是自由的,原先我们都一样”,妖虽然有法术,但是她务必要吃人心来维持她的皮。
读书时,我们觉得工作后是自由的,能够有收入,买好多漂亮的衣服,去KTV,去旅游,去做自我喜欢的事情;当我们工作后,反而觉得读书时是自由的,没有压力,不会担心收入来源,上课、拍拖,父母不会催婚,不会担心自我的工作前景。其实每个时段的我们,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小孩还是老人,我们都是有必须束缚的。我们要正视这些束缚,持续用心的态度,活得更快乐。
靖公主和小唯的披头散发,很长,很乱,但是很美。由长发中,散发出女人的柔情,女人的妩媚,很神奇。这次头发,绝对不剪了,我想把它留长,包括前面的留海,想看看长留海的自我是怎样样的。
靖公主真傻,表白失败后,还等了霍心八年。这八年里,就为了一个人,忍受痛苦、折磨,这又何苦。有句歌词不是这样唱的吗,“我的离开,也是爱”。也许你的离开,两个都会得到幸福。
小唯很睿智,她很清楚自我想做什么,也很清楚如何获得自我想要的东西,不是去抢夺,而是令对方心甘情愿地地送给。方法是,用自我的真心,去获得对方的心甘情愿。当然,靖公主既不是笨,也不是蠢,怎样能够奉送自我宝贵的心?那就是小唯给了她精神上的保证,用她貌美的外表,去给她获得她心爱的男人--霍心。在靖公主心里,霍心远远比她的心脏还要重要。
最后,小唯说:“人心是暖的,眼泪是苦的,杜鹃花真的很香”。那是多么的令人怜悯,拥有高强的法术又怎样样,感受不会人间最基本的冷暖啊。所以我们是幸福的,有五觉,有快乐,也有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