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虎门销烟》电影后,我百感交集,思绪万千,心情久久难以平静。对外国侵略者满腔怒火,对为国为民的忠贞英雄充满敬意。
一八三九年六月的虎门销烟行动,揭开了中国近代史的第一页。在虎门,发生了火烧两百三十七万多斤的鸦片这一伟大的壮举。你看哪,残害中国人民身体健康的罪恶鸦片随着熊熊烈火、滚滚浓烟、灰飞烟灭,大长了中国人民的志气,大灭了英国侵略者的威风。凭借着近乎原始的土枪土炮,满怀爱国热情的虎门将士在老百姓的支持下,把当时号称不落太阳的大英帝国军队打得舰沉人亡,落荒而逃,狼狈不堪。然而,腐败到极点的道光皇帝却屈服了侵略者的淫威,革除了林则徐的职务,以致无数将士被杀,炮台被占,古炮几乎被毁殆尽。看到这里,我不禁紧握拳头,咬牙切齿……
如今,铁铸的古炮依然昂着头,销烟的古战场历历在目,它们是历史的见证。它们记载着中国大地含恨受辱,饱经侵略的辛酸往事。我们怎能忘记历史上的《中英南京条约》,《中日马关条约》?如何忘记举世闻名的圆明园惨遭洗劫?又怎能忘记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
如今,四大发明的文明古国在腾飞,在崛起,像巨人一样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中国人民被欺凌的日子一去不复还了。看《虎门销烟》,追昔抚今,我心潮逐浪高。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一定不能忘记历史——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我们一定要立下雄心壮志,从小树立为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幸福而努力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