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至今,民族英雄有许许多多,林则徐便是其中一位。前几天,我观看了电影《虎门销烟》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对他老人家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那是1839年6月3日,是中国历史上值得纪念的日子。天刚蒙蒙亮,硝烟池四周站满了围观的老百姓、搬运鸦片的民工和监督销烟的文武官员。随着礼炮哄响,上缴来的所有鸦片被倒入销烟池中,人群沸腾了!看到害人的鸦片被销毁了,老百姓们雀跃欢呼!销烟持续了23天,成千上万的鸦片化为烟渣,卷进了咆哮的大海。
如今,销烟码头再也看不到当年的壮观场面,却依然能够感受到林则徐爷爷带领人们禁烟时无比坚定的决心,他的壮举为中国人民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作为一个少先队员,我要向您学习,时刻保持爱国热情、维护民族尊严。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从现在起,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国家多做点事,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做世界和平的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