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地金黄的落叶,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这个宁静祥和的小村庄里,有一个孤独的孩子和一只小狗。
这是一部关于留守儿童的电影,淳朴的村庄,真实的情况,动人的画面,深深地触动了每一个人的心弦。
主角开开是个留守儿童。他的父母都出去打工了,只留下病重的爷爷照顾开开。可有一天,不幸还是降临了:年迈的爷爷经不住死神的召唤,在睡梦中静静地过世了。
看到这里,开开写字的那个画面还一直停留在我的脑海:一根铅笔头,短得都快拿不住了,开开仍握在手里写字。再看看我们,一支新买的笔,只要你不喜欢了就可以随意扔掉。几乎每天讲台上的笔筒里都会多出几根找不到家的笔。
在这个“小康”时代,父母把我们含在嘴里,捧在手里,我们无时无刻不沐浴在父爱母爱共同构成的春风里。可就是这“小康”时代,父母娇生惯养出了一批又一批“娇小姐”、“阔少爷”。这些“娇小姐”、“阔少爷”根本不会想到,在一座又一座与世隔绝的大山里,有着许多缺乏父爱和母爱的孩子。
如今,虽然留守儿童的数量减少了,但是经不起波折的低能儿却大大地增多了。想到这里时,我不禁为之羞愧。
身在福中的大家,不要嫌父母给的不够了,能够在这个“小康”时代生活的我们,算是幸运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