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一部电影《念书的孩子》。电影的主人公叫路开。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路开的爸爸妈妈为了维持家里的生计而外出打工,留下了路开和他的爷爷以及小狗小胆儿生活在一起。路开学会了做饭,爱上了学习,并且也爱上了读书的故事。
放学后回到家里,我的耳际依旧回荡着路开撕心裂肺的哭喊爸爸 ,妈妈。这呼
喊声让我们听得多么心酸,这是他内心深处最真挚的呼唤。他撕心裂肺的哭声让我的心为之一颤。
让我感到最心痛、心酸的是路开的爷爷去世的时候。爷爷,爷爷&&一声声痛彻心肺的哭声诉说着无尽的悲伤。可是爷爷永远地走了,再也听不到了。照顾了路开九年、与路开相依为命的爷爷就这么走了。我的心好像被人狠狠地揪了一把,揪得好痛,喘不过气来。我的眼眶一热,眼泪像决了堤的河水一样,哗哗得奔流而下。小路开不要伤心!我多么想去安慰他,替他擦泪,抚平他的伤痛呀。小路开,你要坚强,勇敢,你是小小男子汉,你一定能挺过来&&
小路开才九岁就学会了做饭,他小小年纪就知道要好好学习,而如今的我们呢?我们是家里的小公主小皇帝,所有宠爱于一身。有优越的生活条件,良好的学习环境,过着衣食无忧的日子。我们更应该珍惜今天的好日子,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们要向路开学习,他就是我们的榜样。我们都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辜负老师的希望;不辜负父母的厚望;不辜负社会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