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岁的开开从小和爷爷生活在乡下,脱离父母关爱的他是个典型的留守儿童。电影《念书的孩子》用生活化的情结勾勒了开开喜怒哀乐的点点滴滴,我能感受到开开内心的那种孤独和执着。
故事中的路开是一个活泼开朗、孝顺懂事、勤奋好学的孩子,父母都去去城里打工了,只留下他和爷爷和小胆儿相依为命。家里生活很贫困,晚上就只能给爷爷念书,虽然读书的时候出现了很多错误,但讲的娓娓动听。当路开对着小狗说想念爸爸妈妈的时候,我禁不住也泪流满面了,我多么希望他的爸爸妈妈早一点回来陪伴他呀。
看了这部影片,我明白了留守儿童内心的孤独。我们都希望所有留守儿童的家长,能多与孩子相处,这些夜晚睡觉都想着父母的孩子,是多么渴望得到爸爸妈妈的爱,我佩服开开的坚强和勇敢,所以在今后,我要学习如何做到勇敢,珍惜在父母身边的机会,认真读书,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做一个坚强的念书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