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他也并不是完全孤独的,他有一个好朋友,名叫小胆儿,是一只灵巧可爱的小狗,陆开平时就向它吐露心声。
主人公是一个叫路开的孩子,他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只有爷爷和名叫小胆儿的小狗一直陪伴着他。
故事是这样的:路开是一个留守儿童,从小和爷爷生活在一起,他每天晚上给爷爷读当天学的课文,虽然老把字读错,但他读的很有趣味性,也很有感情,这似乎给了爷爷一丝安慰。有一年,他爸爸给了爷爷200元钱,让爷爷买了煤气取暖器。结果一天早上小胆儿咬住路开的裤角,路开以为大狗又来欺侮“好朋友”,可小胆儿直把他拉到客厅,这时路开才发现爷爷煤气中毒了。
他急忙拔打120,爷爷到了医院,终于被林医生救活了。可有一天,爷爷死了。父母回村来安葬爷爷。送走了爷爷,爸爸要带路开到城里去,可路开要带小胆儿,而火车不让带狗。最后,爸爸强行把他拉上了火车。火车开了小胆儿就一直跟着车跑,路开在车上喊:“我在前面等着你,加油啊!”电影伴随着哭声结束了。
我真希望路开能带上小胆儿,让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现在爸爸妈妈给我们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我们一定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