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书的孩子》观后感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看电影《念书的孩子》,看完之后感触颇深。
《念书的孩子》是一部典型的关于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的电影,一个没有父母关爱的孩子与年迈的爷爷相依为命,一只流浪狗小胆儿给了他的生活无尽的快乐,他常常等远方的妈妈爸爸打电话,这可能就是他的精神支柱吧!
开开是一个热爱学习的孩子。每天在学校借书,晚上回家给爷爷念书,他在学校做完作业是为了腾出时间给爷爷念书,他认真读书只为了在将来座椅个有出息的人,能够不用远离自己的家人,再次感受孤独。
看着电影中的开开坚强的小背影,每个动作每个情节,我的眼泪总是哗哗地流着,仿佛开开在对着我说一样,让我感同身受,跟开开相比较,我们比开开幸福多了,我们有父母沉甸甸的爱,有优越的环境,我们应该向学习做一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