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观后感] 作文:戏曲进校园小学生观后感
下午,从荣昌戏曲协会来了一些长辈,牌子上戏曲进校园,经典共传承几个字特别醒目。早有耳闻,只是一直无缘亲见,于是,我们满怀期待的顶着太阳那毒辣辣的烘烤听主持人介绍这次戏曲进校园。
主持人虽然年迈但追求潮流,戴着一副墨镜。首先是校长致词,只见张校长快步跳上舞台,开始了抒情,类似让我们传承经典、炎炎烈日、初夏等等,一听就是文化人。上面一帮人早蓄势待发,好戏终于上台了。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吹唢呐的老爷爷身上,伴着鼓声,仿佛这,开了个玩笑。
然后是长段戏剧川剧登场。所谓川剧,是用川话带川风的戏剧段子。首先上场的是个老妈妈,声音老大了,说震耳欲聋都不为过。然后上来个红兜娃,妈呀,太妖娆辣眼了吧!然后那位小姐叫:哥哥,我们故意全体答应道:诶!她佯怒道:哪来这么多哥哥!引得台下看戏的我们一阵笑声。重点登场,没想到她口中的哥哥竟是蓝采何,等等,他说他叫啥,小淘气?我还小可爱呢!妈妈和哥哥出门后,二郎神被锦衣卫追杀,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东厂的,老坏了,那二郎神头上一点红,却是英雄岳飞的儿子,最后被红兜娃玉莲救了。
最后一个节目我不陌生川谱变脸。我仔细观察机关,一开始我以为在帽子上,一翻就变了,可变成青牙时,并没有碰到面具。他又变成了红色,我开始怀疑头上有没有细丝,做动作时有人拉绳子。金黄的代表曹操,青色的代表周瑜,我观察到他变脸时,总把手放到披风后,并且那个不是面具,是在面膜上画的,对了,披风后肯定有绳子。我更聚精会神的欣赏,但很快这段表演便结束了,戏曲进校园整场演出也到此结束了。
这次,长辈们千里迢迢来我们学校表演戏剧,让我们了解传统艺术文化,传承经典,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欢乐,还开阔了眼界!
个人看小门神的原因是因为秦碧池和张小厚(好妹妹乐队)唱的那个主题曲,然后在看到萌萌哒的宣传海报,就毅然决然的一个人电影院买票了。首先在这里我先澄清一下:俺只是个观众,个人有个人的喜恶,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咳咳,我们先来一步步来讲,这部动画的设定是针对传统文化题材门神延伸的一系列故事,主要是门神神荼和郁垒由于面临缺少人间供奉与信仰,面临失业等问题,失业的一大帮神仙就等着在就业的问题,其中包括花仙(喜欢郁垒,守卫年的第二个封印)、巨灵神(与神荼和郁垒是好兄弟,守卫年的第一个封印)、还有土地公公、灶王爷、灶王奶奶等,然而郁垒却不愿意干其他的工作,只想做门神,也因为这个原因与花仙没办法在一起,(话说神仙也那么现实,剧中有那么一句话:你都不能找一个有前程的工作!)
首先在对于故事情节来说,小门神的故事情节显得有点混乱,几乎没有高潮,这也许是国产动画的通病,但是在动画的制作中却让我们看到了我们国产动画的进步,特别是对动画人物的细节处理,一方面也迎合了大部分观众的胃口,比如萌萌哒的人物设定,即使是有点尖酸刻薄的夜游神、和坏心思的胡家快餐店老板和他那两个笨蛋帮手也变得萌萌哒,让人恨不起来,不过导演你收了马云大大多少钱?(小门神里的培训老师一看就是马云大大)还有在看的时候我总有一种错觉,我觉得在看美国的动漫一样,比如《大神归来》之中也是这样的,很多都是有点硬拼硬凑的感觉,这点也在说明我们国产动画对于欧美动漫的借鉴,但是这点来说也是好的一方面,所以说国产动漫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说完了这些,在故事中的亮点应该就主要是萌吧,特别是神荼,主打卖萌。在看的时候我有一种错觉,会以为最后神荼会和雨儿妈妈在一起,然后雨儿一家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在一开始看到这海报的时候会觉得神荼会和雨儿妈妈、雨儿组成一
我看到很多的网评都说《小门神》都是太幼稚,但是我觉得可能一接触到咱们这些传统文化,特别是这些神魔妖之类的题材都会变得漂浮吧,因为咱们很多国人的思想都比较僵硬,不活跃,很难再用小孩子的眼光思想看,在看这场电影的时候我旁边的一个小男孩就一直在笑,还特别不拘的和我一块分享我的爆米花,这让我想到,对于那些电影,咱们是不是太过于计较了,对于票房或者是导演或者是演员,现代化的生活很多人都急功近利,因此很多的电影都是粗制滥造,一味得消费着大众的信心,我发现国产电影市场的疲软不外乎这两点:一是观众的需求不同,二是各类博眼球的审美消费造成大众的审美疲劳。我觉得这部电影主要还是希望能引起大众对与传统文化的重视与传承,也对于孩子的教育吧,所以从我们看来是有些幼稚了,所谓雨儿的早熟,我觉得那是一种懂事和小女生的心思。
但是说了那么多,我发现《小门神》给我留下的东西并不多,只是留下了很萌的画风,虽然剧情不是太好,但是至少我还是推荐给大家看的,因为咱们国产的动漫应该予以支持,而且也比较适合一家人一起电影院看,有时候看电影并不是因为电影是有多好看,而是和爱的人一起电影院看电影的那种气氛吧。
热门观后感: 念书的孩子观后感(篇一)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三下午,我们班组织全体同学去菊城影剧院看《念书的孩子》这部电影。
到达菊城影剧院,大家坐好后,电影便开始了。电影内容大概是:有一个孩子,叫路开,他的父母在很远的地方工作,由爷爷陪着他。爷爷有肺心病,拖垮了家里的经济,为了吃药,连有线电视费也交不起了。开开放学没事干,爷爷怕开开空虚,就哄着开开念课文。今天的课念念,昨天的课巩固巩固,明天的课预习预习。爷爷并不在意开开念得对与错,只要能让开开有事干就行。他还有一条狗,叫小胆儿。开开每次念书的时候,小胆儿就很捧场,坐在爷爷的鞋子上认真地听。爷爷陪着路开一起去上学,路开总是和爷爷说:“我要自己一个人上学。”他爷爷说:“不能。”路开总是在上课时往窗外看那条狗——小胆儿。回到家,每天给爷爷念书,可他读得不准,有些都发音错误了。后来,他搬到另一个房间睡,起来时,才发现,爷爷煤气中毒了,经过医生的急救,终于恢复了正常。路开又和爷爷睡在一起了。
有一次,路开写了一篇关于他父母的作文,被老师表扬了。过了一段时间,爷爷去世了,因为路开给爷爷的药是乱拿的,路开流着眼泪,他的爸爸,妈妈也赶着回来了。后来,他和爸爸,妈妈进城读书了,而那只狗——小胆儿还在家里。
我感受到了:路开是个孝顺的孩子,九岁就帮爷爷做饭。他也是个勇敢的男孩,竟敢在深夜独自一人回家。他还喜欢读书,每天都念书给他爷爷听,还有他爸爸一开始叫他进城,他一直说不肯,要在这读书。他和那小胆儿说的话,我十分清楚。他说:“你知道你的爸爸,妈妈在哪吗?如果知道就说话,不知道就不说话。”小胆儿闭着嘴巴。路开又问:“你想你的爸爸,妈妈了吗?想就不说话,不想就说话。”小胆儿还是不说话。路开眼泪都流出来了。他说:“我们够朋友。”这句话看出来:他想自己的爸爸,妈妈了,希望他们早点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