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xx年十月一号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是全国人民心中重要而特别的日子。为了纪念这个伟大的日子,今天,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
今天的北京,风和日丽,天门广场气势恢宏,人民英雄纪念碑庄严肃穆,天安门城楼上,一面面红旗迎风飘扬。阅兵仪式还没有开始,十里长安街早已站满了激动的人们,受阅方阵整齐排列,静静等待着阅兵的开始。
我早早守在电视机前,等待这激动人心的一刻,屏幕上的钟摆滴答滴答,从1945慢慢指向20xx。10时整,70响礼炮响彻云霄,200名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升旗台,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10时20分,军乐队奏响高亢激昂的《检阅进行曲》,习近平总书记乘坐红旗检阅车驶向受阅部队,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阅兵式拉开了序幕。
阅兵式开始,经过血与火洗礼却依旧背脊挺直的抗日英雄组成的抗战老兵方队率先驶过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敬礼。陆海空三军仪仗队高举八一军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通过天安门广场,紧随其后的是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等10个英模部队,狼牙山五壮士、平型关大战突击队、百团大战等英模部队方阵代表的是一个个闪光的名字,坦克、战车、火炮、无人机、雷达地面装备部队轰隆隆驶过。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由陆海空三军航空兵编成的空中梯队,战斗机、舰载机、预警机、轰炸机,一架架雄鹰排着整齐的队形从空中飞过,70架直升机列队从空中飞过,7万只和平鸽和气球飞向高空,阅兵进入高潮,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看完整个阅兵式,我的心情只能用震撼来形容,人民子弟兵铿锵有力的步伐、轰隆隆驶过的现代化装备、凌空翱翔的战鹰,无不展示着祖国的强大。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久久在我耳边回荡。今天,我们沐浴在和平的阳光下,铭记为了祖国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用英雄的事迹激励我们好好学习、奋发图强,长大后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