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时间之轮已经旋转的十三年;我离十三岁的生日还有8天。在这剩下的简短时间里,我想为这全新的旅程做个计划。
十三岁,一个青春萌发,开朗向上的岁月,此时此刻,我们告别了小学告别了十三岁,通向人生发展的另一条美好通道。在这条道路上,充满了挫折与挑战还有残酷的竞争,对心理弱者来说,初中的课程与交往是一块绊脚石,可是对心理强者来说,这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小事。如果让我来作出决定的话,我会选择勇敢,也就是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的强者。
为什么呢?因为初一的半个学期下来,我总结了一些经验。那些弱者最大的缺点就是自暴自弃,失去上进心、与老师作对。但是强者也有特点,我周围有许多同学都是强者,他们大多数都是女同学,他们每天都会做练习,完成作业专心听讲,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这就是选择的差距。
举一个例子吧,我刚进中学的时候,就考如了最后一个班,我那些朋友都一样,刚开始我们大家都是垂头是丧气的,经过班主任的心理辅导,才有所好转。是他让我选择勇敢这一个决定,看了许多和我有同样经历的同学的努力故事,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因为假期的疯狂发送和玩耍,而没有复习,导致成绩不如意。这个问题那些同学都曾有过,不过他们又是怎样胜利的,怎样进取的,这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这半个学期很快就过了,这次旅程我经历了挫折也得到了收获;不知道下一次十三岁的旅程又会有什么样的挫折与困难等待着我。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改变我的选择,我要迎难而上,努力冲到终点。到那时,胜利的曙光就是属于我的了。
最后,我还要再说一遍我做出的决定,十三岁!我选择勇敢面对人生的挫折与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