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遇见中考优秀文章范本
夜将它那漆黑的翅子展开了。
我坐在书桌前昏昏欲睡,想了半天终于还是捂上厚厚的羽绒服,挤进了茫茫的夜色中。
风比想象的要大,我颤抖着,艰难地向远处的便利店走去。看着那暗黄的灯光,我松下一口气,心想幸好没有关门。这时,从左边的巷口走出一个男人,缩着脖子,驼着背,一身破旧的棉衣,就脚上那双大棉鞋看起来还算保暖。大概察觉了我的存在,他转过头看向我。看到那张熟悉的脸,我的心咯噔一下,没了动静。我真的没有想到会在这遇见我的父亲!他怔了一下,看着我笑了,脸上新添的皱纹挤在了一起。“这么晚了还出来,和你妈说了吗?”父亲揽过我的肩为我挡风。“说了,我就是困,出来买咖啡。”我埋着头,含糊不清的答到,眼睛有些湿润。“赶巧我也正想给你买吃的去,咱爷俩想到一块了。”他嘿嘿地笑着,仿佛遇见了我是多大的喜事。“怎么突然回来了?”我小心翼翼的问道。“车又坏了,修完车接着干。”说这话时父亲的眼神又黯淡了。
他是一名大车司机,干了二十多年了,每天东奔西跑,在家的时间少之又少。这次我没有接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他将身板站得直直的,没有缩着脖子也看不出哪里冷。但只有我知道父亲是装出来的,因为那双握着我的手是冰凉的。
推开店门,我去货架上拿了咖啡,回头看向父亲时,他正在抱着一堆我爱吃的零食向结账台走去。“爸,我不吃,别买了。”我有些哽咽,低着头,不敢看他。“爸爸好不容易回来一次,你就吃点吧。”说着,他从兜里掏出一大把钱,用满是老茧的手在一堆零钱中抽出了红色的那张,没有一点犹豫的递给了对方,依旧憨憨地笑着。我真的忍不住了,心,实在是太疼了,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也不分什么场合,什么时间。
那次与父亲的遇见,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不是那天的风有多大,而是那份爱太浓!
写作范本: 初中优秀文章--掌声中考优秀文章
生活处处有掌声。无论在哪我们总会听到:请来点掌声!在我们看来掌声是否只能送给别人为别人鼓掌呢?不,这未免也太狭隘了。在我看来,掌声不一定是给别人的,也可以是为自己而鼓!
小学时期的我,永远站在台下阴暗小角落里,眼巴巴地望着台上光鲜靓丽的同学表演,一边投以羡慕的目光,一边傻呆呆的鼓动小手。当他们谢幕后,暴风雨般掌声响起时,我多希望站在舞台上的那人是我啊!
自从我有了想登台表演的想法后,我就下定决心,你们给我的掌声一定要比这场更热烈。
那个夏天,学校举办了一场我成长,我自信的征文演讲活动。我等待的机会终于来了,我兴奋地跺着双脚,一蹦一跳的报名去了。在为期一周的准备中,我对着镜子练习仪容仪表,对着录音机练习语音语调,我自知其苦,却也自得其乐。
终于那一天到来了。礼堂里人声鼎沸,许多学校的精英齐聚一堂,我听他们谈论着我根本没听过的专业名词,顿时信心全无。这次演讲对于从未登台的我,无疑是一次蜕变,却也是个巨大的壑沟。我不安的手紧握着衣角,脑海中众人哗笑的场面一遍遍像走马灯似地放映着。我的心跳越来越快,匆忙走进洗手间准备冷静一下,当我抬头看见镜子内化好妆的我,思绪忽然飘到上次看表演在角落里鼓掌的我,手鬼使神差的鼓动起来。既然还没赢得掌声,就由我自己开头吧。加油,少年不平庸,不愿甘拜下风!我就这样在洗手间镜子前当了自己的观众为自己鼓了掌。出去时有一种凯旋而归王者的霸气。
一次次的叫号,终于六号选手。到我了,我不安的心又开始躁动。我到了后台做着深呼吸,想象着众人鼓掌的场,这让我走上台的步伐都坚定了几分。
现在请大家将手举过头顶,然后张开,恭喜你给自己放了个烟花。没有谁的人生会一直完美,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我的演讲在一群人的惊喜中结束,下台时我终于不再是那个只会鼓掌的小呆子了,我这颗小草也生出花来了。
这是一次小小的演讲,对我来说却是一次巨大的蜕变。人生处处不如意,如果结果不如你所愿,就请在尘埃落定前奋力一搏。如果想放弃了,就将手鼓动起来或者为自己放个烟花。连星星都在努力放光,我们何尝提放弃。相信你的不平凡,相信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乾坤已定,那便扭转乾坤。我愿化作雄鹰,搏击长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