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期间,利用难得的假期时间,我把根据同名小说的外国电影《怦然心动》给看完了。观影后,深深地被电影里的故事所吸引、打动,感想便不断涌现。
全片讲述了情窦初开的女孩朱莉和男孩布莱斯的初恋故事,风格清新,剧情温暖,平叙中插入了男女主的视角讲述,将男女主的初恋故事立体化,让我感受到初恋的美好与感动。女主朱莉初见男主布莱斯时,只一眼,便为他痴迷,为他沉沦,为他动心。在她眼中,布莱斯闪亮的眼神、灿烂的微笑,是这世间上的美好。而一开始的布莱斯对朱莉并没有好感,反而对她有着些许厌恶。随着岁月慢慢流逝,朱莉一次次爬上那棵雄奇伟岸的梧桐树,一次次地欣赏着树上的壮丽的风景,她的世界观也在慢慢发生变化。当她知道布莱斯偷偷扔掉她的鸡蛋时,她愤怒、难过,但渐渐地,她释怀、成长。而后知后觉的布莱斯,也在爱上朱莉的过程中慢慢看清自己,最终也再次把梧桐树“种”进了朱莉心里。
布莱斯的外公曾对布莱斯说过:“有些人浅薄,有些人金玉其外而败絮其中。但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当你遇到这个人后,会觉得其他只是过往浮云而已。。。。。。”当我初读这句话时,震惊、感动、感慨,行走在大千世界的我们,会在生命中遇见来来往往的人,有些人擦肩而过,有些人萍水相逢,但是,总会有人走进你的生活,如彩虹一般,用明媚的色彩绚丽你整个人生。
著名作家韩寒也把这段话翻译得绝妙: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世人千万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青春是美好的,初恋是懵懂的,布莱斯幸运地在最美好的花样年华中遇见了自己生命中那个彩虹般的人,让自己的青春岁月变得多姿多彩,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
看完这部电影,我的内心感到温暖、阳光,所以,趁着年少,尽情地去享受青春,去遇见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将这怦然心动的感觉记于心中,温暖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