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我也以为他只是一个调皮、不爱学习、像大多数孩子一样注意力不集中、脑洞比较大、思维比较活跃的小屁孩。剧中一些他的想象简直太可爱了,数学测试上3乘以9那题,他把它们想象成地球与冥王星最后得出答案是3的逻辑也是贼赞。一口小龅牙,笑起来牙齿全部露出来,天然无公害的笑容,对爸爸妈妈的撒娇,对欺负他的小孩即使打不过也回击,而后在洗澡时肆意地发泄也是可爱极了。
后来他不笑了,那个小画册中渐渐消失的他让他的妈妈几度落泪。爸爸的不理解,妈妈和弟弟的无奈,寄宿学校老师的羞辱,自身不想被拆穿的羞愧,一切的一切都让他变得小心翼翼,瑟瑟发抖。
在看这部电影之前,我记得主演有阿米尔汗,可是看了将近一个小时都没有看到,我还在怀疑是不是我的记忆出了问题。
但我想,一定会出现一个人拯救他的,是的,热爱美术的他遇到了懂得爱与理解的尼克老师,会吹笛子的小丑美术老师。因为有相似的经历,因为与其他孩子的不同,因为那颗博爱而伟大的心,他是上天派来拯救他的,后面的发展可想而知,他赋予了爱与耐心、给他讲故事,教他写字,教他画画,最后获得了第一名。
其实看完之后我有联想到最近的高校学霸自杀的事迹。因为他的定时说说让更多的人知道并关注到了这件事,因为从小爸爸的高要求,考了98分都要挨一巴掌的孩子,在高考之后突然觉得人生没了意义,带着情绪冲动地选择了离开。宁愿尸体扔在大街上,也不要把他带回家。他是有多想摆脱那个他一直生活的地方啊。
好像说多了,但其实,如果依夏没有遇到尼克老师,那他会怎样呢?这世上一定会少了一个天才的存在,他不会得到老师、同学的赞赏、不会得到爸爸的理解"他自己的一生将会在黑暗中度过,地球上将会少一颗星星。
所以渺小的我们需要爱,需要理解。每个孩子都是地球上的星星,都有他的长处,他的存在一定是对这个世界有一定影响的,巴拉巴拉能量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