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读后感] 货币战争4读书心得其七
这本书着实写的不错!
货币战争都到4了,回顾一下过去的几本,基本上延续着从古到今的时间顺序,作者就像讲故事一样拨开迷雾让我看到很多真相,尤其是第四本,欧元的诞生,美债与美元的关系,亚洲的困境,中国的未来,讲的很有自己的见解,很好的书!
未来的中国,作者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该如何应对我们面对的世界,这仅是作者的观点,但是看了书之后,想必很多人深以为然!作者觉得,中国未来更应该选择推动亚元的诞生,远比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好处要多也更具国际战略价值,同时,结合美国和美债的困境,如果中国不能处理好和美国的经济关系,周边势必会越来越麻烦,搞不好被拖入一场局部战争也是没准儿的!
我们储蓄,美国消费,这是我们对美国而言的价值,当我们的价值丧志殆尽时,又该何去何从呢?都说中国崛起,但是中国崛起是有时间窗口的,就像卫星发射,错过窗口就得等下一个,但是下一个时间窗口中国可能要等几十年,甚至到本世纪后半叶,那时候石油还有没有都另说着,下几代人的事情了!窗口在哪里?未来的十年到二十年就是,这也是作者给出的窗口,未来美债比例占美GDP总量比例还可以控制的区间长度,就是这个窗口了,我们该如何崛起呢?
自主,自强!让自己的国内市场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而不是我们给美国提供大量的优质廉价商品让他们去消费!我们说拉动内需,没错,但是我们首先要生产要创造,没有生产的拉动只是花掉未来的钱而已!那么又如何拉动国内庞大的市场呢?作者也给出了答案,大力发展农业,发展农业的信息化、现代化,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其实,落后的农业生产效率,反而也说明蕴藏的巨大潜力,但这也需要难以想象的资金投入,我们会这样去做吗?农业拉动了,连带轻工业也拉动了,自然重工业也起来了,这可比盖房子拆房子来的实际和长远啊!美国的成功历史,也是主导国内市场,真正自强自主的历史,这也是我们可以选择的道路,现在人民币已经和美元捆在一起了,难以摆脱,过去欧洲美元的出路应该是我们学习的方向!
但是我们要去做这一切,需要一些条件,国内的长远准确发展眼光,我们有吗?当我们走在正确道路上,美国各种压力袭来时,我们能抗住吗?我们能不能抗住美帝的外部打机内部渗透呢?还有很多很多,没法讲了!
但是,发展的时间窗口来了,真的来了,我们最好不要错过,一旦错过,就要用几十上百年去等待下一个,等不起!
读书心得: 《战争与和平》读后感(篇四)
我们古今中外的许多名言警句都表示金钱乃身外之物,我们不能将它太重视,地主,贵族在人们心中从来都是丑恶无比,应该斩尽杀绝的人物。
看到《战争与和平》这本书的书名,很多人可能觉得这是讲述一个有名战争,是一种战争反思的文章,但细读品味却发现这并未如此,剧中的很多人物令人印象深刻,比如说理想主义者,关心人民国家的大富人皮埃尔,命运悲惨的安德烈公爵,热情任性却单纯天真的娜塔莎,牺牲自我的玛利亚,惩奸除恶的尼古拉和不误正事,花天酒地的阿纳托尔等,在法国强力入侵之下他们有的怀着报国的梦想,参军战斗,有的落魄逃难,还有的深谋远虑,企图刺杀拿破仑……,其中有的人幸存了下来,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比如说玛利亚和骑兵上校尼古拉战后结婚,经营田庄,获得巨大成功,过着意想不到的幸福生活,有的过着悲惨的单身生活,没有爱情,没有钱财,就像索尼娅,她显示被罗斯托夫夫人逼得不得不跟深爱的尼古拉分手,同时也被迫失去了雇佣保姆的工作,最惨的是最后直接死了,再也见不到自己的亲人,安德烈公爵就是其中之一,他在战场上英勇战斗,最后负了重伤,离开自己的宝贝儿子死了,但在这本书的许多故事中,金钱似乎当了主人公。
索尼娅跟罗斯托夫家的任何一个人关系都相当要好,可是罗斯托夫家却面临着破产流浪的危险,索尼娅很爱罗斯托夫夫人的儿子尼古拉,可是一旦尼古拉一旦跟索尼娅结婚,那么罗斯托夫家就会彻底灭亡,因为本来就没钱的罗斯托夫家的儿子嫁给了比他们还没有钱的索尼娅,不仅不会在经济上给予援助,反而会加速罗斯托夫家的灭亡,而嫁给了富有的小姐起码还能让他们的吃饭生活不是问题,虽然罗斯托夫一家都很喜欢索尼娅,但她们不能因为喜欢就断送了罗斯托夫家的姓名,结果流着泪将索尼娅逼走,让她孤苦的度过余生,书的后面也几乎没有提到她了。如果不是金钱,索尼娅能被赶走吗?
罗斯托夫伯爵是个身份显赫的人,但是因为话费使他们的生活状况成了负数,从莫斯科的逃难,安德烈公爵的死,彼恰的战死,伯爵夫人的绝望等,一连串的打击降临到这个饱经风霜的老伯觉身上,而且他想挽救家庭经济危机的计划一直无法进行,逃难时一把大火又烧去在莫斯科的豪宅,这次真的到了无可弥补的程度,不久,原本身世显赫的老伯爵在一家简陋的出租房里去世,没有了金钱,生命也会受到威胁,要是罗斯托夫伯爵还有好多钱,他的生命会这么悲惨吗?
劫富济贫一直是许多英雄所做的手法,难道有钱有错吗?贵族有错吗?地主有错吗?我们看到的可恶地主有的只是虚构出来的,有钱反而是好事,金钱不能代表一切,但金钱却能让我们的生活充满幸福,你的生命有了保障,想想看,你有了钱,就能吃香的喝辣的,天天开宝马坐奔驰,吃的是满汉全席,你有了钱,喜欢你的人一抓一大把,就像重山中的碎石一般,你有了钱,当国与国只见要发生战争时,你见势不妙,迅速买机票逃到富国去,生命得到了保障,还能照常过幸福生活…
金钱是好东西,应该是我们的好朋友,但我们不能视金钱太重,因为哪怕你前世有多少金钱珠宝,死去也带不走一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