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学了《父亲的菜园》这篇课文。这篇课文的作者是黄树槐。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作者门口新修了一条公路,是作者家失去了四季翠绿的菜园。
有一天,作者的父亲望着饭桌上总也盛不满的菜碗,决定就在山坡上选上了一块相对平缓的坡地,开了一个菜园。可是,作者父亲还没来得及整理菜园,一场暴雨冲走了菜地上薄薄的一层泥土,作者的父亲没有气馁,他砌了一道矮墙,挑了黄土,终于开出新菜园。这个菜园一年四季,都是一片诱人的翠绿。
我的感受是:父亲使贫瘠的荒地变成了翡翠似的菜园,这都是通过父亲的辛勤劳动、不畏艰辛、还有坚持不懈所改变的。我们一定要向作者的父亲学习要干好一件事情,不要只遇到一点困难而不想干了,我们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只要努力了,就一定会做好每一件事,不会遇到困难就退缩。
精选阅读
[读后感推荐] 六年级读书心得:父亲的菜园读书心得2(一篇)
最近,我读了一篇课文——《父亲的菜园》。内容是这样的:一条新修的公路,使一个农村家庭失去了四季翠绿的菜园。父亲实在看不了他的家人和孩子受苦,最终决定要开垦一块新的菜地。
起初,他的家人对他这一举动半信半疑,但是,他几乎把自己所有的时间都放在了菜地里。通过他坚持不懈地努力和付出,他的菜地里的土壤变得肥沃起来。一年四季,都是一片诱人的翠绿。
虽然文中的“父亲”遇到了重重的困难,但是他并没有知难而退,而是乐不思蜀、吃苦耐劳地工作着。虽然他不是一位伟人,但是他这种精神却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嘻嘻!大家好!我叫安可惜,你可以叫我惜惜,哦!对了,我在乐雅贵族学院上学,虽然是贵族学院,但也有许多善良的平民,因为这不是贵族学院,这只是一个贵族-------我的爹地,安风建的。我在这里有许多朋友,但是没有一个人知道我的身世,呵呵!我厉害吧!五年级:朱思怡
梦乐和利玲在一年级的时候埋下了一个时光锦囊,约定在2年后一起打开。很快,就到了三年级了,梦乐和利玲邀请安米露卡和蕾美来看时光锦囊。
我今年8岁,我上一年级,再过半年,我就要上二年级了,我是我们班上的班长,我每次考试都考满分,老师说我是机灵鬼,告诉你一个秘密,我爸是老师,我妈也是老师,所以才会这样聪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