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桥》这篇课文之后,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黎明的时候,在一个小山村里,发洪水了,洪水势不可挡,它在路面上横冲直撞,人们吓坏了,他们惊慌失措,死亡的洪水慢慢逼近。就在这时一位老汉镇定的组织大家,排成一列,走过木桥,党员排在后面,就在过木桥的时候,他不徇私情揪出自己的儿子。人们一个一个地走到桥对岸,最后只剩下了他和自己的儿子,可是木桥已经开始痛苦的呻吟,当他把他的儿子推上木桥时,桥已经塌了,老汉和他的儿子都被浪头吞没了!
老汉的精神是多么让人感动啊!在死亡的洪水慢慢逼迫的时候,他毫不畏惧,在他把自己的儿子揪出来的时候,行为是多么的果断。我觉得这位老汉是值得我们去爱戴的,去尊敬的。他就是群众们的一座山。群众们离不开这位敬爱的党支部书记。在洪水来临的时候,这位老汉给了群众们生的希望,却把死亡留给了自己和自己的儿子。他用自己的身躯筑起了一座永不坍塌跨越死亡的生命桥。这和最近发生的冰河救人事件是多么相似啊!一位名叫白宝海的出租车司机不顾自己的个人安危,毅然跳进冰冷刺骨的河里去救人。当时寒风凛冽,天气温度在0度以下,但他一点也不害怕,凭着坚强的毅力救活了一家五口,其中包括一个11个月的孩子。但他并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开着出租车默默的离去。他和老汉的精神是多么的相似,无私无畏,舍己救人,勇于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