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叫王五的好孩子,它非常听话,奶奶叫她去干什么,他就去干什么
因为王五的父母常年在外地工作,无法长时间回来看王五和他的奶奶,所以王五从小就会了自己去收菜,自己去挑水有一次王五的奶奶叫王五去收菜,王五过去的时候发现了好多小虫子,他不害怕,把虫子全部消灭了。然后把菜全部收回了家,得意洋洋的。奶奶看王五这么棒,给他讲了一个宝葫芦的故事:很久以前,有一个很好乖的宝宝。他会让自己的父母给他换衣服,还很聪明。之后他的奶奶给他了一个宝葫芦最后王五听完后,非常想要一个宝葫芦,奶奶说要是想要宝葫芦的话要乖乖的,奶奶以后给他。
王五非常的听话,博学多通,奶奶就给他了一个宝葫芦。奶奶告诉她拿宝葫芦是做好事的,千万不要做些不好的事儿,王五铭记在心。
不久,王五的村子接二连三的发生一些不好的事儿,比如洪水、地震、暴雨、龙卷风王五用宝葫芦把这些灾难都吸走了,成了村里的大英雄。他非常的勤劳还非常爱学习,最后考了状元,村里人和他的奶奶都以他为荣,以他为傲。
好了,给大家留一个问题:王五到底是为什么大家以他为荣,以他为傲呢?(认真读就会知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