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独闯天下》读后感范文
漫长的暑假,大家都要读书。然而,读的书不在多,而在于好不好。我就读了一本好书——《独闯天下》。
这本书是由三度获得“爱伦·坡文学奖”的文学大师罗尔德·达尔所写。这是他的一本自传。主要讲述了罗尔德·达尔初中毕业后,被派往非洲壳牌石油公司工作,在那里经历了许多奇妙的事情。然而,没过多久,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了,达尔参加了英国皇家空军,受训成为了战斗机驾驶员,这使他的人生更加传奇。但是,当伤痛向他袭来时,达尔作为伤员回到了英国,开始了他的另一段精彩的生活。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做人要有冒险精神,要勇敢,要有当机立断做决定的能力,因为,这才能让自己的生命更精彩。如果当时罗尔德·达尔不愿离开家乡,不愿去非洲,那么就没有一个好职位,好待遇。相同的,如果他怕累、怕苦、怕牺牲,不去参加皇家空军,那就不会有飞行的快乐。虽说会受伤,但这段过程和经历却让他的一生十分精彩,十分传奇。这因为什么?因为罗尔德·达尔具有冒险精神,有勇气去挑战自己。正因如此,他的一生比别人精彩许多。(读后感)不像有些人,被别人一问:“你这些年干了什么?”那人答不上来。他干了什么?他也说不上来,因为他的人生很平淡。不像达尔,他让自己生活的很精彩,很充实,所以直到晚年他还在写书,把他的人生记录下来。
所以,我要向罗尔德·达尔爷爷一样,并不是我也要去当飞行员,而是说我也要向他一样,把自己人生的每一天变得充实,变得精彩。
所以,我要从现在开始,从我力所能及的事开始,每天除了学习以外,要多读些好书,增长见识;还要多出去旅游,开拓视野,体会各地的风土人情,把时间利用起来,让每一天更有价值。让我的每一天不白过,让我的每一天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