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我读了一本叫《亲爱的陌生人》的书。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叫叶今一的五年级小姑娘的妈妈又怀了宝宝了。全家人都沉浸等待二宝的喜悦中,只有叶今一除外。她觉得以往甜蜜的日子突然变得不一样了爸爸妈妈和奶奶都把所有的关注和爱都给了妈妈肚子里的“弟弟”,自己成了一个多余的人。随着和奶奶的矛盾不断升级,叶今一郁积于心的孤独和苦闷无法排解,她选择了离家出走。
在经历了一系列事件之后,全家人迎来了二宝——叶今一的妹妹叶又一出生了。新生命的到来让叶今一幡然醒悟:原来每个孩子都是不可替代的宝贝,家人之间的相处一样需要真成的体谅与付出。幸福多一点,少一点,就在一念之间。
每个孩子都希望自己是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唯一的宝贝,不希望这份爱被别的孩子分享,我也是这样一个孩子,可是我有一个弟弟,我经常为此而苦恼,总是觉得我的爱被剥夺了。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能有一个兄弟姐妹相伴,其实是一件非常好的事,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以后我也会和弟弟更加友好的相处,幸福的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