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中,我读了这本同在蓝天下这本书。原本以为救助贫困的学生十分得遥远,没想到读了后觉得就在身边,就是那么简单。湖南杉木桥的孩子虽然贫困,虽然都是留守儿童,虽然要承担起家庭的重任,但我从一张张朴实的照片中,看出他们是一群快乐的孩子,他们的心中同样充满着爱,充满我们所拥有的一切,似乎更多,不是物质上的,而是精神上的。读着一篇篇的文章,看着一张张的照片,我也在脑海中想象着山中的画面。我原以为他们是那么的痛苦,没想到竟是如此地快乐,虽然家中没有玩具,但他们仍开动着脑筋,想出许多玩的游戏。不管怎么想,我脑中的画面总是朴实而美好的。他们一张张的笑脸在我脑中回荡,我觉得他们是最棒的。同在一片蓝天下,所以当他们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他们。我想他们虽然贫穷,但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要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