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不一样的卡梅拉》全册。这册书生动地描写了一只叫作卡梅拉的小鸡不甘于过平凡的生活,而去做别人根本不以做到的许多事情,比如:去看海、去摘星星、去寻找“丢失”的太阳……虽然这些事情别的小鸡都认为做不到,但是卡梅拉都去做了,还得到了超乎想象的收获。
这册书共六本,每一本都写着卡梅拉的一段处处坎坷的经历。我一本一本认真地看着,当看完第六本时,我不由得为她的机智、聪明和勇敢而感到敬佩。为什么说她机智、聪明和勇敢呢?机智和聪明是说她遇到事情不慌张,会去想各种各样的办法解决困难。勇敢是说当她听说将要做的事情会很吓人时,仍然去尝试完成。
读完了《不一样的卡梅拉》这册书,我想了想自己的理想生活,我的理想生活是过平平淡淡的日子,而卡梅拉的理想生活却是去做别人做不到的事情。从我和卡梅拉的理想生活对比中,我发现;理想不同,付出的努力不同,人生的精彩程度也不相同。我应该学习卡梅拉的勇于挑战困难的品质,做一个勇于尝试新鲜事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