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山洪一样的掌声读书心得(篇二)
总以为岁月漫长,如今,穿蓝色校服的时光已成回忆里的匆匆那年了。以前觉得,那群人也不怎样吧,成天叽叽喳喳,时不时还闹矛盾。现在,回忆里,都是他们的好,他们可爱的模样。我不得不承认,那确实是我最想回去的时光。
1.致友情
苏苏是新同学中第一个和我主动说话的女孩。后来的相处中,发现她很腼腆、内向。对于我这种阳光开朗积极向上的女孩来说,一般是和她玩儿不到一块去的。然而,她却是我人生中一个很重要的朋友。我一个人在宿舍阳台难过时,她总会来陪我,和我说一堆我这辈子都不会想到是从她嘴里说出的大道理。她可真是个隐形的哲学家。我对她对于生活有那么多透彻的感悟十分佩服,她每次也能将我从苦恼中抽离,真的很感谢有她这样的朋友。我最感动的是,当全世界反对我做一件事时,她第一时间地去支持我。我说:“你不觉得这风险很大吗?”她说:“我相信你可以,再差也不会很差。”就是这句“再差也不会很差”支持我走到了现在。我还养着你送我的“苏五”,记着你真诚地邀请我去你家散心,记着我们那一年用手机不断传讯、通话、鼓励彼此……其实,再多的话也说不尽我们的故事,表达不清我们的感情。我只想说:“有你,真好!”我从小学四、五年级就认识“大师”了,这样算来,我们也是认识十几年的老朋友了。他从小就是一个“黑人”,爱穿格子衬衣,到现在好像也还是当年那少年模样。但是,他可不是什么翩翩少年,是内心、气质都藏着一个老人的少年。我们友情真正的开始,应该是高中了。一向嘴巴不饶人的我就喜欢损他、挖苦他、黑他,他从不真正生气,这也是我喜欢和他玩儿的原因。当然,我也时常夸他,捧他,说他是我的偶像之类的逗他。说实话,他可真好哄。在学校,我们一起学习,我问他问题,他借我的书和笔记,用他唯一的黑篮墨水钢笔毫不客气地在我书上、笔记上乱画,标注我的错别字。回家路上,我们一起背单词,说笑。以前,从不觉得,有他的陪伴是多么重要。直到去了云天,上课时,写作业时,翻到他黑篮墨水的钢笔字迹,天知道,我是怎样穿越了时空和他一起笑。回家路上,我一个人拿着单词本,一路上无聊,也背不了几个。那个时候,真的好想他。时光终究还是没有让我失望。我感觉世界抛弃我时,他会鼓励我、骂我、担心我,甚至愿意用金钱帮助我;我遇到难题时他会牺牲时间为我解答;我难过时,他会当我的出气包,不过,每次骂完他,损完他,心情真的是好了很多。很感谢生命中有你这样一个“老”少年,我记得你的真诚,你为我的一点一滴,当然,你难过时,我也会义无反顾。记得下次难过时,也要告诉我,我还是会“哈哈哈”很多,让你开心。“一颗小草莓”是我最合拍的朋友了。感觉“我们”一直都是“我们”,一起“哈哈哈”丢掉烦恼,一起进步朝着光明的未来进发。有时候,她内心住着一只小公举,简直甜的就是一颗小草莓。回忆里,我想不出有什么不好,都是开心的画面。她很善良,就像小太阳、小草莓,暖着朋友,甜着朋友。和她相处,真的很快乐。嘿!我的小草莓,我的W小姐,愿你天天笑得明媚,甜到掉牙,早遇良人,实现梦想。陈大胃是我生命中搞笑的存在。我们一起挖坑埋土,一起到校外吃麻辣烫,一起中午不回宿舍在教学楼学习,一起比赛吃自助……当然,一起“哈哈哈”才是最重要的全部。他也是一个成长很快的人。当我出现问题时,他冒着痘痘被暴露的风险立马组局出现,为我排忧解难。对话中,他确实不再是当年那个傻哈哈了,他变得有想法,带着些成熟,当然还有他那更上一层楼的创意大脑。后来,我们很少通电话,我知道他很忙。不管怎样,他再忙还是有时间关心我,我就很高兴了。生活可爱,人间值得,他的未来可期,我们永远是好朋友。真的有太多话想说,太多朋友要感谢,感觉都够写好几天的了。“往矣”,时光在变,你对我亦不变的朋友;“桃子”,永远善良,永远感恩,永远为我着想的朋友;“大山猫”,记忆里永远美好的朋友;“虫子”,鼓励我,关心我,支持我的一位很真诚的朋友……很感谢匆匆那年有你们的陪伴,感恩,友谊长存。2.致爱情
关于友情真的想说太多,关于爱情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或许,归根结底,面对爱情,我太手足无措,第一时间想的只是逃离。初中,有一段不算真正意义上初恋的初恋。当喜欢的人也喜欢我时,当我们确定了彼此心意时,一切都变了。我们从无话不谈变得相处尴尬,甚至见面时,空气都不对劲了。也许太年少,不知怎样表达吧。后来因为一些原因,两星期后我选择了放弃。现在想想,我年少时,他也年少,我们都不会爱。不管过去我觉得他多么滥情,现在回忆里,他仍然是那个帅气的少年。后来的后来,再面对爱情,我就真的只有逃离了。还记得那个一直跟在我后面的男生,那个向全班人说喜欢我,而我是最后一个人知道的男生,那个只因为我回家路上问候了他一句并冲他笑他就喜欢上了我的男生,也是那个因为家庭原因被爱抛弃的男生。如果能回到过去,我一定不会逃避,一定不会用错误的方式去处理。我一定会对他说:“我不喜欢你,但我很崇拜你,希望你好好学习。”还记得他看过很多书,知道很多东西,他很聪明但也很叛逆。也许我的崇拜会对他有不一样的意义,也许这样的后来,他会有别样的人生天地。但这只是也许,现在唯一能做的,只有感恩,祝好。人生漫长,愿你不负芳华,美好一世。再后来,那些不痛不痒,没有粉红的粉红,我只能说:“对不起,我的刺伤害到了你。”然而,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我无法改变,请你原谅。很多时候,我也会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什么感情障碍。当我问自己想要什么样的感情时,我发现我是有答案的。相对自由,绝对占有,我崇拜你也爱你,我们在节日里轰轰烈烈,仪式感很多,我们在日常里彼此关心,细水长流。也许有很多人认同爱情与婚姻不是百分之百统一,但这是我坚持了很久的原则,我只想嫁给爱情。我相信,也许爱情会迟到,但从不会缺席。我也希望可以在最美好的年纪遇见你,我们一起携手走过余生,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慢慢变老。
今天矫情了一把,话很多,见谅。匆匆那年,感恩遇见。
[推荐读后感] 《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读书心得模板
无论你现在的处境如何,都请不要轻易下结论。好的请坚持,坏的请努力,你要看到别人的光芒,更要信仰自己的力量。我们每一点的付出,大多数的尝试,和所有的等待,都有意义。你要坚信努力的人会有好运气,肯付出就能冲出黑暗,漫漫长夜后黎明终会抵达
十个人、十件事,讲述20个关于勇气、成长与爱的正能量青春故事。每一个无比努力的日子都值得被记住,要用最大的勇气过想要的一生。内文精选百余张治愈系摄影及超有爱阳光兄弟照。唯美的插图,清新的设计,与温暖的故事相映成趣
当你翻开一个个故事时,你会想起你生命中的他们,这样也算是我们之间的某种联系了。而倘若我生命中的他们可以带给你一些想要爱的冲动,或者悔恨的念想,抑或是重新燃烧的执念,那就再好不过了。愿你始终有肯定自己的达观和否定自己的勇气,愿你始终有顺应世界的坚忍和改变世界的雄心,愿你始终有追逐白日的梦想和守住黑夜的信念,愿你始终有独自上路的努力和抵抗孤独的不屈
我一直觉得,特别口号化的东西是唬人的。但对年轻就不要服输这一句,却再认同不过了。那些几近崩溃的日子,那些睁开眼就觉得人生真难得日子,那些让眼眸变暗、让脚步变沉的日子,终于过去了。我所有的努力和执着,都在那一句我没输里得到了最好的印证。
那段日子过于疲惫,以至于活动结束后,我的解脱感远大于成就感。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刻意避免回忆这场让人五味杂陈的活动。但是,随着时间流逝,随着接下来的一些不大不小的挫折的来临,我竟然开始感谢那段时光了。
正是因为那段经历,日后无论处于什么样的窘境,我都会告诉自己,一定会有办法,也一定会有出路的。人都是这样,吃过亏之后才发现自己成长了,忍受过痛苦之后才发现自己变得更坚强了。
所以,永远不要以为走投无路了,你只要足够坚定,运气会眷顾你;永远不要轻易放弃,或许再坚持一下,这个坎儿就跨过去了;永远不要活得太安逸,因为你不知道别人有多努力,没有人会轻易放弃。
有段时间开始不看这些年轻作家写的书了,正能量、心灵鸡汤的矫情式写法,我有点免疫力了。但终究敌不过好奇他们的经历,所以跟朋友借了他们这本最新的《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确实就是心灵鸡汤式的写法,但文中有一些观点博得我的喜欢,所以最后决定还是分享给你们。
希望从这类书中,收获的不只是大道理,更是一种如果我是他,我会怎么做?我们差距在哪的思维模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