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小绿人》是著名作家金波的一部长篇童话新作。作品围绕“小绿人”这个可爱的童话形象,发生了许多生动而有悬念的故事。
书上说,我们地球上还保留着“小绿人”这个种族,它们可能是外星人,也可能是原始人的分支。小绿人生活的地方好美啊!月光如水,洒在满园的叶子上、花朵上,微风吹过,花上叶上,月光涌动,银光闪烁。山楂树上,像萤火虫一闪一闪的,站满了小绿人,小绿人喜欢唱歌、喜欢听歌,整个绿园里,大树小树扭动它们柔软的腰肢,小花在吹喇叭,叶子在敲鼓,小绿人在跳舞。
小绿人虽然矮小,也是人类的朋友。
朋友就是朋友啊,要平等地手拉手。
《追踪小绿人》告诉我们,美丽的大自然是人类的朋友,但是,只有保护自然,自然才会和人类做朋友。
这本书优美和抒情的文字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像是香甜的草莓带给我夏天的气息,诗歌似的语言让我读了一遍又一遍。我也想和这些小绿人做朋友,和它们一起唱歌跳舞,我希望,在我生活的周围,到处都那么美,到处都是小绿人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