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金波爷爷的书《追踪小绿人》。因为他的神秘感,让我有时欢笑,有时蹄哭,有时让我感到书中的内容离我很近,有时让我感到书中的内容离我那么遥远。
书中的小绿人如些亲切,仿佛就在我身边,书中的小绿人那么神秘,仿佛我很远很远
小绿人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当我们用心去关爱他们的时候就会围绕在我们身边,与我们共舞,表演掌上舞,小绿人还会在蛛网琴上轻轻的弹拨,发出了动听的声响,就像泉水滴落。在深深的水潭里,又像晶莹剔透的珍珠在弹跳。可是小绿人又是那么神秘,他们从山楂树的叶子轻轻的摇一摇,在慢慢的变,就像蚕蛾咬破蚕茧似得从绿叶里拙一个个小绿人,他们刚出来只有大拇指那么大,身子摇一摇,闪烁着绿绿的光,在光亮中小绿人渐渐长高了,足有半尺多高,小绿人还会隐身,他们靠近花束,身体变成了一团绿色的雾,雾散了,小绿人不见了,花束里多了几片特别肥厚的绿叶子。
可是可爱的小绿人最后因我们人类的贪婪,无休止的吸烟,还吃了小绿人的好朋友烤乳猪。炸鹌鹑。清炖象鼻子肉,还有轰隆隆的推土机声,终被吓走了,看到最后,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