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书心得推荐 《褚时健传》读后感
又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
说说褚时健先生人生中让我印象最深的5点:
1.在婚姻这件事上,真的要和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你不辜负对方,对方是能陪你渡过难关的,也能给你精神上意想不到的力量,你们会互相成长,彼此成就,如在农场时、果园时;
2.有的人做事只做一半,遇事就打退堂鼓,而褚时健先生不一样,在他看来,做事要有目标,遇事就要解决,而且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做好,如在农场时,大家都吃“大锅饭”,做事偷懒,而他全心全意的做;被调去糖场,之前的厂长也是偷奸耍滑,而他实打实干,让人耳目一新;烟厂突然要求停止运作,他找到上级领导帮忙;不懂就问,不明就学,要自己清楚流程,才指导别人去做;
3.褚时健先生有着最本质的企业家精神,产品要求质量要好,企业要讲究盈利,要信任下属,为职工提供福利,激发员工活力,小而精,尊重规律等等;
4.做人要重情感,真的,在我看来,褚时健先生特别孝顺、重友谊,在他父亲去逝,能够想到母亲一人不容易,而帮助家里就明白了,因为自己比较会打鱼,所以还会给朋友鱼;后来把儿孙们聚在一起,也是非常不错的一件事,其实当他的烟厂、果园壮大时,他都做到了有福同享;
5.最佩服老先生的就是经历了一次次的困难坎坷,并没有一蹶不振,还是老先生胸襟宽广,钝感力强,不畏浮云遮望眼啊。
月度读后感精选名著《水浒传》读后感(篇二)
读了《水浒传》后,最大的感受就是书中的英雄们的豪情壮义,仗义疏财。先说智取生辰纲的七条好汉。智取生辰纲,是梁山好汉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的发端。这一段好汉壮举,轰动了水浒世界里的江湖。但是晁盖一伙,做下这桩弥天大案,背后的真实动机又是什么?是为了劫富济贫?还是说为了准备"农民革命"?显然都不是。黄泥冈上,这一伙好汉劫得了十万贯金珠,而后大概经过坐地分赃,晁盖、吴用等回了晁家庄园,三阮则"得了钱财,自回石碣村去了。"随后并没听说他们有济贫的打算,也没见他们准备扯旗造反(或曰起义),如果不是东窗事发,保不准他们真的就此安心做了富家翁,一世快活。因此,这桩大案,打劫的固然是不义之财,但其实质,说穿了,就是一次黑道行动。
再看鸳鸯楼上那幕血案,武松连刃十数人后,一片血泊之中,从容地将桌上银酒器踏扁,揣入怀里带走;而即使粗心卤莽至极的角色如李逵,沂岭之上杀了假李逵后,也没忘进房中搜看,"搜得些散碎银两并几件钗环",都拿了──李逵虽极端厌烦女色,但也知这些沾满了脂粉气的钗环可以换钱换酒,照拿不误。而后,还去李鬼身边,搜回了那锭被骗去的小银子,在这种事儿上,黑旋风也足够细心。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名人传》读后感(篇二)
阅读了罗曼·罗兰的《名人传》,深有感触。罗曼·罗兰是20世纪法国著名作家,他的作品是大家强大的精神支柱。《名人传》写的是贝多芬,米开朗基罗和托尔斯泰的故事,他们经历了各种的磨难却没向运势屈服,在生命的最后一秒仍不屈不挠的抗争着,最后成为了伟人。这也告诉了大家一个道理:艰难和挫折是对运势和生活的最好锤炼!
在这三位伟人当中,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贝多芬。他对音乐有火一般的热情,先后创作了很多出色的作品。他的作品深邃而辉煌壮观,充满了幻想。但灾难还是无情的即将来临到了他的头上,在1802年,他意识到自我的听力障碍已经没办法治愈,并且会非常快恶化。那意味着他可能再也不可以进行创作了!这是多么大的打击啊!但他却可以顽强的和运势抗争,这或许是他后期能写出那样多不朽作品是什么原因吧。这种对生活对运势永不妥协的精神正是大家应当学习的,这伟大不屈的灵魂让黑暗的世界有了光芒,让生活有了期望。
读了贝多芬的故事,让我联想到了海伦凯勒——一个同样有着坚强毅力的人。她的生活同样是非常不幸的,儿时的一场大病,让她变成了一位又盲又聋又哑的小姑娘。在她的世界里,没色彩,没声音,也没办法表达自我的想法。但运势的不公没让她失去期望,她渴望知道所有,于是她加倍的努力,最后成为十九世纪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贝多芬和海伦凯勒在日常遭遇着不同的磨难,但他们却有着同样的精神——永不向运势屈服!这不只让我敬佩也引发了我深深的考虑。作为21世纪的一名中学生,社会的角逐愈加的激烈,大家的功课愈加多,学习上的困难也随之增多,应付重重的困难与重压,大家是否也需要这种精神呢是!在遇见难点时,在学习成绩降低时,让大家“借着贝多芬的光芒,再一次擦亮大家的双眼。”用坚定的信念去应付挫折,用顽强的毅力去达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