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中,爸爸带着我去洲河湾电影院观看了风靡全球的《战狼二》。
在影片里吴京饰演了一位军人—冷锋。冷锋为了保护已故战友的亲属,怒气之下踹死了强拆队的队长。他为此被迫脱下了那身爱如生命的军装,还被判了两年有期徒刑。虽然脱下了那身神圣的军装,但是军人的职责仍然牢牢的刻在冷锋的心中。他出狱以后,离开祖国来到非洲去寻找杀害了他女友龙小云的凶手,并被卷进了一场战争当中。影片中最精彩的部分就是冷锋护送侨民和非州难民的过程中,和一个叫做“老爹”的头目发生了正面冲突。后来他们子弹用光了,开始了赤手空拳的搏斗。但是狡猾的外国人确使用了暗器。“老爹”将冷锋按在地上瞟了一眼难民,对冷锋说了一句:“小子,你将为这些人而死,中国是一个落后的民族。”冷锋愤怒了,他铿锵有力地说:“那他妈是过去!”冷锋拼尽全力将“老爹”反按在地上,他用脖子上系着的那没子弹头在“老爹”的脸部戳了无数下?最近扎进了他的喉管,冷锋完成了复仇计划。当冷锋带着这群人途径交战区时,冷锋将五星红旗套在手臂上,顺利的通过了交战区,他把难民安全护送回了祖国。看到这里,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影片中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硝烟中显得格外神圣不可侵犯。
我想:我们现在过着安居乐业的生活,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日日夜夜守卫在边疆的将士。他们在边境的哨所手握钢枪坚守着祖国的大门。在我国众多的边疆哨所中,温差最大的就是我国最西部的仙湾哨所。那里昼夜的温差有30度,一年当中冬季就有六个月之久。守卫在那里的将士们生活特别艰苦!但是他们再苦再累,仍然紧握着手中的钢枪,风雪中刻苦训练,日夜坚守着祖国的边疆。他们才是现实中的“冷锋”,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现在我们在这么美好的环境中学习生活,不能忘记守卫祖国边疆的将士们。正是他们用自己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换来我们所拥有的一切!他们才是最崇高、最可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