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喧闹的电影院,《战狼2》中演员的精湛表演和感人情节都深深地感动了我。尤其是片尾处,中国护照上出现的一句话:无论你在海外遇到怎样的危外国的月亮不比中国的圆险,请你记住,你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电影中许多情节都令我记忆深刻:战乱来袭,上一秒还在马路上嬉嬉笑笑,下一秒就被飞驰而来的装甲车毫不留情地撞死;上一秒还在与家人围坐在一起享受美食,下一秒就被死神似的炮弹夺去生命;上一秒还在沙滩上愉快地踢着足球,下一秒就被突然现身的红巾军乱枪扫死。在那些地方,和平成了人们最大的奢望,而我们,生活在中国,这样一个如此和平安定的国家,是多么的幸福啊!不用担心有人突然向你开枪;也不用担心晚上睡觉,一个炮弹飞过来砸在你家屋顶,不明不白的死掉;亦不用担心晚上撸串的时候,被乱枪扫射,万弹穿身而亡。虽然我们国家还有很多安全因素,但相比较于那些战乱国家的乱民,不得不说幸运太多太多!
可是现在,总是有人抱怨,中国这个不如外国好,那个不如外国好。殊不知,中国可是令许多外国人心驰神往的地方。我记得我以前看过一条新闻:澳洲网红小哥在中国居住八年,总结出五个移民中国的理由,令人印象深刻。第一,看病方便!在中国,抽血只要一到两个小时,但是在澳洲却要等上五天!医院看病诊治速度之快,让这位小哥大呼:“真的是非常快捷,非常方便!反之,在澳洲要等五天。OMG,五天后,我可能就死掉了。”第二,快递很方便!手机上一个APP,想买什么“叮一下”,一到三天,物品就来到我身边了。而澳洲的快递呢?曾有快递寄了四十年才到。等等这些,而我们很多中国人还身在福中不知福。
正如影片中所说:“有些伟大的民族你们永远不能低估。”外国的月亮不比中国的圆。身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应该为自己的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