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写读后感] 青山不老读书心得
敬爱的老爷爷,我想对您说:
看了您的事迹,使我的心久久无法平静。您是一位多么让人敬佩的老人啊!想当初晋西北是一个大风常来肆虐的地方,是干旱、霜冻、沙尘暴、泥石流等与生命作对的怪物盘踞的地方。县志曾载:“风大作时,能逆吹牛马使倒行,或擎之高二三丈而坠。”可就是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您竟然一呆就是十五年,在这十五年里,您含辛茹苦、不屈不挠,用勤劳的双手、坚韧的毅力和博大的胸怀将荒山变成绿洲,创造了令人震撼的生命的奇迹:绿化了8条沟。造了7条防风林带,3700亩林网……可您仍然在坚持着,您还要栽树,直到自己爬不起来为止!
您用自己的勤劳、善良创造了这片绿洲,用有限的生命创造出了无限的价值,生命的意义在茫茫的青山中得到无限的扩张,而且将随着青山永垂不朽!您的这种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我,您不仅留下了这片青山,还留下了更为宝贵的东西——与环境作斗争的不屈的精神,绿化家园、保护环境的奉献精神!
敬爱的老爷爷,您的灵魂将与山川共存,与日月同辉,您的精神将永远感召我们为保护环境、绿化家园而不懈奋斗!放心吧老爷爷,我们新一代的少年儿童将沿着您的脚步一直向前,永不放弃,植树造林、保护环境,与恶劣环境斗争到底!
[跟我写读后感] 青山不老读书心得(示范版)
读了《青山不老》这篇文章,我感触颇深。
在中国的晋西北地区,是西伯利亚大风常来肆虐的地方,哪里的环境条件非常恶劣,是大风、沙尘暴等的盘踞之地。在这么恶劣的环境和条件下,一个八旬的老汉竟创造了绿洲。15年,绿化了8条沟,造了7条防风林带,3700亩林网,这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奇迹啊!
老人年年老瘦小,失去同伴,孤苦伶仃,只有屋后的青山和他做伴,青山上他亲手种下的一颗颗绿树与他为友,她在山中的生活过的单调而乏味。早起、吃饭、种树、吃饭,晚上吸一袋烟,睡觉。这就是老汉的一天,他完全可以下山在女儿家里享清福。但是他并没有这样想,他要一直种树,直到他爬不起来为止。
他是一个无私的老人,他用林业收入,资助每一户村民买了一台电视机,他还是一个不辞劳苦,坚持不懈的老人,他要一直种树,直到他自己爬不起来为止……
这位可敬的老人已经与他屋后的青山融为了一体,青山就是他的生命。他开辟山林,绿化家园的精神就像那屋后的青山,永垂不朽。
我相信,青山是不会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