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书心得推荐 《巴黎圣母院》读后感
巴黎圣母院讲述了善良,美丽的爱斯美拉达爱上了外表帅气而内心丑陋的弗比斯,却没有选择外表丑陋而内心善良的卡西莫多。如果让所有的女生在他们两个男生中选择时,我想大多数女生会选择帅气的弗比斯。
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相信并且渴望那种一见钟情浪漫式的爱情。如果你没有稍微漂亮的外表,只有美好的心灵,怎么会有人去注意你。爱美和追求美是人的本性,所以追求帅哥和美女是不要受到指责的。只要他们愿意付出自己的真心,深爱着彼此,那也叫爱情,但是我认为,既然是爱情,就要正确的看待彼此的缺点,包容彼此的缺点。毕竟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其实,有时候执着也并不是一件好事,当你发现对方已经不爱你时,也许放弃也是一种美,这也算给自己一个机会去追求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如果太执着,到最后或许你在失去他的同时,也把自己推如了利益个无尽的痛苦的深渊。
[热搜读后感] 《巴黎圣母院》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以前总听别人说《巴黎圣母院》这本书有多好,本来我也想买一本来读,可妈妈却说我还小读不懂,今天我终于拿起了这本书,让我在这里阅读,让我在这本书里遨游。
《巴黎圣母院》这本书是法国著名作家雨果的一本著作。雨果大家应该都很熟悉,都知道他是一位著名作家,但他还是法国重要的诗人、戏剧家和小说家,浪漫主义运动的领袖。1831年完成了《巴黎圣母院》并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影响了大众读者。
《巴黎圣母院》这本书是一部大型浪漫主义的书,主要讲述了:丑聋人卡西莫多被巴黎圣母院的神父克洛德收养,做敲钟人。外貌正经的克洛德神父自从遇见美丽的吉普美少女爱斯梅拉达后,被她的美色所诱惑,指使卡西莫多强行带走爱斯梅拉达,途中被弗比斯骑兵上尉队所救。爱斯梅拉达因爱上了弗比斯。但弗比斯却被克洛德杀死,并嫁祸给爱斯梅拉达,令她被判死刑,受刑时,卡西莫多将爱斯梅拉达救走并藏身于圣母院中。乞丐群众为救爱斯梅拉达而冲入教堂,误与卡西莫多大战。爱斯梅拉达被杀,最后卡西莫多把克洛德从教堂摔落地下。第二天,卡西莫多就失踪了,两年后人们发现一男一女两具尸骨。
对于这本书而言,我最喜欢的是卡西莫多。他虽然是个外形奇丑而心地却很善良的人。当他看到女郎无罪被送上刑台时,就毅然采取行动,独自一人劫了法场,把女郎保护起来。他对女郎这种真诚与勇气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在雨果的另一本书—《克伦威尔序言》中说过:“丑存在美的旁边,畸形接近美优美,“丑恶滑稽”藏在“典雅高尚”的里面,恶与善相共,阴影与光明共存。”我们不能因为一个人的长相去判断他的内心,是否是好坏,因为我们不是他们,不知道他们是否是表里相同。但记住,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人,更没有绝对的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