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巴黎圣母院名著读后感600字
最近,我在网上读了一本书《巴黎圣母院》,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著名作家维克多雨果。作品以18世纪法国的巴黎圣母院为中心。
《巴黎圣母院》中丰富的人物、曲折的情节牵动着每一个读者的心。善良的埃斯梅拉达,纯洁的卡西莫多,以及心狠手辣、虚伪的克洛德。
脸描绘了一位驼背的敲钟人对一位姑娘的真挚的爱情,同时也揭露了当时法国阶级统治者的嘴脸。巴黎圣母院里住着道貌岸然的副教主克洛德神父和驼背的卡西莫多。卡西莫多对神父忠心耿耿。有一天,貌若仙女的艾丝美拉达出现在他们面前翩翩起舞。贫穷的诗人、哲学家格兰古瓦不幸落入一群无赖的手中。在生死垂危的时刻,被艾丝美拉达借假婚所救。可是艾丝美拉达却爱上了怪汉手中救出的孚比斯。一直对艾丝美拉达心怀邪念的克洛德神父知道后感到痛苦以至于想刺死孚比斯后逃走。结果艾丝美拉达被逮捕。我看完这本书后,感到当时18世纪的社会统治阶级当道,善良的人是他们的玩具,善良的人成了他们的牺牲品。但是,邪恶永远斗不过正义,真正的凶手受到了应该得到的下场。历史到了21世纪的今天,邪恶得到了遏制,真善美得到了颂扬,人民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