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丑小鸭读后感800字
你听说过一只鸭子变成天鹅的故事吗?相信你必须会说《丑小鸭》。是的,“丑小鸭”这个童话形象一向以来被人们所喜爱。
这只出资安徒生笔下的鸭子并不是十分的可爱,但他却用自我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们坚强和乐观的重要。他处处挨啄,被排挤,被讪笑,被虐待······最终他依靠他的坚强,成为了一只白天鹅。然而,在他人的赞美声中他却低下了头。
在现实生活中却有不少与丑小鸭截然相反的人,他们软弱,悲观,遇到不如意的事就想放弃生命,这样的人永远都不可能成为白天鹅,他们永远都是被人看不起,被人嘲笑的“丑小鸭”。
金晶,一名残疾击剑运动员,少女时期的她因为骨癌失去了右腿,从此她成为了一只“丑小鸭”。但她却从不自卑,坚强、乐观的应对生活,应对人生。她以疼痛和汗水为代价换来了成功,她蜕变为了天鹅。xx年,他被选为奥运会境外火炬手,在丧心病狂的坏人的阻挠下依然死死的护着火炬,护住了国家的尊严,护住了奥运的神圣。她由此被称为“轮椅上的天使”。
不只是金晶,许多残疾人也在演绎着丑小鸭变天鹅的童话。
其实每一个人都是一只丑小鸭,都需要坚强、乐观的态度去应对生活,去演绎自我的《丑小鸭》。
热门读书心得:丑小鸭读后感(篇二)
我想我们大家都读过《丑小鸭》这个故事吧!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讲我读完《丑小鸭》这个故事后的感觉吧。
《丑小鸭》是丹麦著名作家安徒生写的。他首先写了鸭妈妈生丑小鸭的过程,丑小鸭出生以后,它的兄弟姐妹经常欺负丑小鸭,只有鸭妈妈护着它。它觉得非常孤单,只好离开了家。丑小鸭在路上遇到一位好心的老奶奶,把它抱回了家,老奶奶家养的小动物们也经常说它长的丑,它无奈地再次离开了老奶奶的家。逃亡的路上,丑小鸭看见了三只白天鹅,丑小鸭非常想变成白天鹅,但是它太丑,变不成白天鹅。很快冬天来了,天上下起了雪,丑小鸭几乎冻僵了。
不久,春天来了,百花盛开,丑小鸭醒了。它挥起翅膀向湖面飞去,丑小鸭看到自己的倒影,啊,他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了!丑小鸭高兴极了,我也在心里为它高兴。
同学们快快树立自己的理想吧,尽管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可能有艰难险阻,但只要坚持下去,理想就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