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之后的美丽,奋斗之后的成功。
——题记
丑丑的小鸭子,白白的天鹅,这有什么可比性呢?小时候我这样想。现在,我还是不大明白,但又似懂非懂。丑小鸭生在养鸭场里,处处受到排挤,嘲笑,在湖面上差一点被冻死,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丑小鸭靠它的坚强的毅力坚持下来。小小的动物都这么有恒心,我们呢?看看我们自己吧!考试不及格,就垂头丧气,高考失败,甚至自杀,至于吗?值得吗?人生难免会遇到挫折,但是这又算什么呢?只要我们相信自己会战胜它,就一定会战胜它。
天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以这样的心态去面对困难挫折,还有什么会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呢?
小小的我,普通的我,是初一的学生,在考试失败后,老师对我百般教育,妈妈灰心了,连同学也对我似乎有点疏远了。我,认为自己一无是处,在我颓废的时候,读了《丑小鸭》这篇童话,它激励了我遇到困难要坚强走下去,不要垂头丧气,我以后一定会成功的。人生不会一帆风顺,同时也是挫折丰富了我们的人生,加油吧!我们的未来会是一片阳光道。
丑小鸭就是现在的我,我以后会成功,会变成天鹅吗?我有信心,我会,因为我有梦想,我会奋斗。
努力才能成才
编辑推荐
热门读后感:丑小鸭读后感(示范版)
丑小鸭因为生来长得丑,人们和动物们都不喜欢它。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后来它靠自己的努力终于飞上了蔚蓝的天空,它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在高高的蓝天上自由自在地飞翔。
看了《丑小鸭》的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能成功。爸爸、妈妈、老师请放手让我去学做每一件事吧!我相信我一定会像丑小鸭一样靠自己的的努力“飞起来”的。我常常梦想着美好的未来:也许我长大了能当一名发明家,发明各种各样的东西帮助有需要的人;也许我长大了能当一名医生,能治好病人的病,让他们健康快乐地生活;也许我长大了能当一名工程师,建起一幢幛高楼大厦,架起一座座大桥;也许我长大了……
无论我将来能干什么,都要通过“努力”才能现实。我坚信,经过我们的努力,祖国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手时高高地“飞起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一起努力学习,为明天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