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羚羊木雕》一课后,使我深深地知道友谊是第一的,友谊是最伟大的。课文中的“我”和万芳俩人的友谊像一块经过千锤百炼的岩石,不管受到多大的冲击都是完整无缺的。可以这么说:假如人生没有友谊,就是人残酷的人生。
初中的生活对于一个小学刚入中学的学生来说,毕竟不习惯,像我,要是不想家才怪。初中的新学生是素不相识的,但她们却有互助的精神。
那是一个寒冷的一天,北风呼呼地吼叫着,好像有谁惹他生气似的。当我穿着一件薄衣裳,冷得打颤,我想向宿舍的同学借,但看见一个个陌生的面孔,从眼前晃过,又把溜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我坐在床边,看看床,惨了,连被子都忘带了,要是有一张被子就好了,闭着眼想着想着,自己如同在梦中。我想梦有什么不好,只要是属于自己所拥有的,在梦中有火炉,衣服……,突然好像有什么东西落在我身上,睁开眼,是一件紫色的运动服,眼前站着一位美若天仙的女同学,笑眯眯地看着我,我想不会是在梦里吧,我学电视上的咬了一下子指头:“哎呀!真痛,这不是在梦里,”她说:“冷吗?我这儿还有衣服。”我说:“不用了,谢谢你。”她说:“同学之间不必这么说。以后我们还要互相帮助。”看着她,我不知说什么好,这就是开学来同学第一次帮助了我,或许你们觉得不值得一提,但对于我却是一件在记忆中不可磨灭的永久记忆。
风吹散了我心中的乌云,真挚的友谊使我感到如同春天般的温暖,不管岁月流逝得多快,我们的友谊会像海一样越陈越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