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分享] 羚羊木雕读后感
“你拿着,咱俩还是好朋友……”虽然这是一句只有短短十个字的话,但它却如同山涧中清澈的潺潺泉水,从一颗晶莹透亮的纯洁的心中迸发。
故事讲的是“我”把一只用黑色硬木雕成的,家里最珍贵的羚羊木雕送给了我最好的朋友万芳,父母明白后,责备我把羚羊木雕送给了万芳,又催促我把羚羊木雕要回来。“我”以为友谊之花从此将会萎焉最终消失,但是在风雨幕后却是片晴朗的天空,在天空中闪闪发光。万芳没有恨我,却反过来安慰我,说没什么,别记在心上……
友谊是这样的神奇;眼睛看不到,手也摸不着,但纯洁的心能够感受到。当你遇到困难时,帮你解危的是和你最亲密的人;当你失败时,给你信心和勇气的也是他;当你成功时,与你一同共享晴朗天空的也是你最好的朋友;这就是友谊!当你掉入水中的时候,朋友会不顾一切的去救你;当你取得好的成绩的时候,朋友已成为默默无闻的鼓励者。这些都是友谊!
平淡无奇的友谊阿,它能够把人们从失败转到成功,它能够变成阳光将萎焉的花儿重放,它也能够把你从死亡的一侧拉向生命的起跑线。
一个人终生能够没有妻子,能够没有丈夫,也能够没有孩子,但是绝对不能没有父母和朋友,因为他们是我们的精神支柱。
友谊的潜力像天气,变幻莫测,与日月同辉。它是伟大的,让我高呼一声:“让友谊天长地久!”
【热门读后感】 羚羊木雕的读后感(写作示例)
今年暑假,经过老师的推荐,我读了《羚羊木雕》这本书。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我”把爸爸从非洲带回来的一只黑色的羚羊木雕送给了好朋友万方。妈妈无意间发现“我”桌子上的羚羊不见了,便问“我”羚羊哪里去了,“我”对妈妈撒了谎,说收起来了。妈妈让“我”拿出来看看的时候,“我”却扭扭捏捏的拿不出来了。妈妈执意要“我”要回那只羚羊,“我”只好一个人孤零零地走在去万方家的路上。到了万方家,“我”只好说出那句“我”怎么也不想说出来的话,过了一会儿,万方责怪“我”不守信用,万芳的妈妈轻轻地朝他屁股打了一巴掌,让万方把“我的”羚羊拿出来。万方不情愿地拿出“我”的那只羚羊,他很细心,还给它装了个小玻璃框子,“我”把那个玻璃框和小刀放在他妈妈的手里,便默默地走出了万方家的门。走着走着,“我”突然听见了万方的声音,万方把玻璃框子和小刀塞到我的手里,便消失在雪花飞舞的世界里面了。
从这件事,我们可以看出“我”的妈妈很重财轻义,而万方的妈妈却很大方。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样的事也不少,孩子们不懂事,互相交换礼物,家长却认为礼物的”价值“过高,不应该交换,然后让孩子要回来的。
读了这本书,从中我体会到了这样一个道理:人,要做个有信用的人。不讲信用,就等于丢失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讲信用,就等于获得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