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书,名字是《木偶的森林》。
木偶人罗里的身世十分悲惨。他曾经是一棵健壮、快乐、枝叶茂密的橡树。一只白头翁教会了他说话,并传授了他两张魔法歌剧,上半张能忘记从前的事,下半张又能恢复记忆。罗里跟白头翁的对话被贪心的木匠听到了,木匠想;把他做成木偶人肯定非常受欢迎,于是木匠就把罗里砍了下来。木匠又把罗里放进溪水漂到山脚。当时正是冬天,寒风呼啸,溪水冰冷刺骨,罗里的心也变得冰冷。这时,一种想要报复的可怕的想法在他心中产生了,他先用魔法歌剧控制住了小动物们。小动物们便失去了记忆,甚至他还想出了疯狂报复人类的计划最后,图书管理员阿灿满怀爱心的用绿毛线编织了几件绿色的大衣,终于将无情的罗里变回了善良的罗里,让他回到了自己的家森林,在那里守着他的树墩,直到永远
人类砍伐树木,让小动物们失去家园,同时也在不知不觉中破坏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没有了树木,泥石流、台风、洪水、海啸都向我们涌来,这样的灾难难道我们陌生吗?这样的教训难道不值得我们深思吗?木偶人罗里痛恨人类,因为人类的行为使他失去了家园和温暖。罗里甚至还想把人类赶出忙碌城,也让他们尝尝流浪的滋味。所以,我们再也不能砍树了,再也不能为所欲为了!
让我们爱护我们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