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读读享誉“欧洲第一金钱教练”——舍费尔写的《小狗钱钱》。这本书是首部理财童话,欧洲最畅销的理财图书!
《小狗钱钱》讲述的是一个童话故事:有一天,吉娅发现一只受伤的猎狗,并把它带回了家。可是,有谁会想到,这只普通的四脚动物却是一个真正的理财天才呢?吉娅和小狗成为了朋友,并从它那里得知,原来所有的愿望都是可以实现的。
在这个童话故事中,您会了解一些金钱的秘密和真相,以及投资、理财的办法。这个故事为你描述了在实施这些方法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并且告诉您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结果。小姑娘不仅自己掌握了钱的使用方法,而且还帮助自己的父母走出了财务危机。其实,学会和钱打交道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当你减少了债务,提高了收入,并且每年获得了12%的收益的时候,你会感到钱给你带来的乐趣。
当你决定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必须在72小时之内完成它,否则你很可能就永远不会再做了。
你不能因为任何人而放弃自己的理想。会有各种各样的人取笑你,但也会有更多的人认可你。
当你定下了大目标的时候,就意味着你必须付出比别人多得多的努力。
勇敢的人也会害怕,一个人虽然害怕却仍然敢于前进,这才叫做勇敢。
把钱分成日常开销、梦想目标和金鹅账户三部分。
不要为失去的东西而忧伤,而要对拥有它的时光心存感激。
你要每天不间断地去做对你的未来意义重大的事情。你为此花费的时间不会超过10分钟,但是就是这10分钟会让一切变得不同。
……
一本神奇的书,教会所有人理财的书,包括小孩,书中的小女孩完全值得所有人学习,她的勇气,她的自信,她的坚持,当然最后我相信她一定能实现她写下的所有目标。或许有人认为她很幸运,遇见了很多能给与她指导的人(和狗),但是有一句话说得好,机会总是会光顾有准备的人,吉娅为此做足了准备,她的目标、她的成功日记、她的梦想储蓄罐,她克服了很多胆怯,一步步地走向自信,并且影响了周围的人,父母,朋友,还去学校做了演讲,甚至举办理财讲座。我几乎是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对于小女孩每一步的成长,都迫不及待的想了解,因为我也想这么做。这么说或许会被钱钱“骂”,尝试是不够的,要么做,要么不做。“如果你没有做今天这件事情,你就永远不会知道,给自己一些压力之后,你能够做到些什么。一个人觉得最引以为自豪的事情,往往是那些起来最艰难的事情。”我们成年人往往想当然的认为理财是复杂的,不容易懂的,而不愿意行动,绊住我们的就是我们自己的想法而已。
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小女孩能做到的事情,我们一定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