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女生日记》这本书,体会太深,我甚至喜欢上了这本书的主人公——冉冬阳。
冉冬阳是一个善解人意、情感丰富的小学六年级女生,她不漂亮,也不聪明,却是同学和老师都喜欢的魅力女孩。
我欣赏她的足智多谋:在面对几个就要抢她钱的人时,冉冬阳急中生智,假装跟身旁的陌生人认识,使几个抢钱的人灰溜溜地逃走了。
我还佩服冉冬阳的乐于助人,她的好朋友梅小雅的妈妈要做生意,可是梅小雅的妈妈没有本钱,冉冬阳于是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地蓄钱,终于蓄够钱了,帮助梅小雅的妈妈开起了百货商店,而且还帮小雅妈妈去进货。
我更钦佩的还是她的能干:在马加同学的父母出车祸,只有半岁的弟弟马达没人管时,冉冬阳放弃旅游,细心照顾起小马达来。结果,小马达被她照顾的很好,不但不哭反而“咯咯”地笑……
这本书里还告诉了我,该怎么样自然度过一段敏感而的重要的时光,说明了快乐的成长和成长的快乐,给予了我太多太多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