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几个星期里,我阅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女生日记》,下面,就由我为大家介绍一下这本书。
《女生日记》,顾名思义,就是以日记的形式描写了主人公冉冬阳的生活,冉冬阳并没有小魔女时尚,也没有吴缅聪明,但大家都很喜欢她,都觉得她很有魅力。杨红樱阿姨以自己的女儿为型描绘了冉冬阳,生动而又真实地展示出成长的快乐和烦恼,写出了我们女孩子的心情。在这本书中,我被冉冬阳和梅小雅之间深深的友谊而感动。梅小雅是一个拒绝别人怜悯,勇敢担起负担的人。她为了贴补家用,托盘当服务生什么都干。为了帮助梅小雅,冉冬阳炒股、募捐,筹到了一些钱给梅小雅开店,但还是被梅小雅拒绝了。冉冬阳和梅小雅的友情使人感动。莎士比亚说过,朋友间必须是患难相济,那才能说得上是真正的友谊。事实的确如此,朋友间就应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在《女生日记》中还有很多个性鲜明的人物,在杨红樱阿姨的妙笔下,一个个个性鲜明的人物有如活了起来,一个个都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女生日记》让我明白了聪明漂亮并不是魅力女孩的标志,温柔善良才是最重要的。还让我明白了我们并不需惧怕成长,要自然地面对成长的困惑。这是一本让人读了思绪万千的书,会让你记忆犹新的书,我们应该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