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冬阳在许多人的眼中都是善良、乐于助人的女孩,可在我的心中,学习时,每天以不打扰她们工作,管好自己的方式来表达的,在娱乐时,当然她们一家像朋友一样玩耍,像冉冬阳这亲的人不多了,这样的家庭甚至可能已经没有了!冉冬阳是活泼的女孩,也是自觉的女孩。有人说“自觉心是进步之母,自贱心是堕落之源故,自觉心不可无,自贱心不可有,而她“知道爸爸白天要出去上班,晚上很晚才回来家,而妈妈每天的家务活让她总是瘫倒在沙发上,静静的睡一阵子,起来才发现已经晚上了,可冉冬阳为了不让爸爸工作分心,不让妈妈被她吵醒,她知道爸爸需要安静,妈妈需要休息,总是小心翼翼地进家门,有不会的题先留着,妈妈是一个主持人,爸爸知识也很渊博,可为了让妈妈消散去疲劳,让爸爸投入的工作,最后用尽脑浆的想出答案,才吃饭。”听说呀,自觉的孩子,必有大作为。因为他们拥有一个清醒的脑袋,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父母更不会为他们的学习太过操心,也不为怎么会为他们的厅成绩而担忧,谁叫自觉的孩子会轻松的投入学习中呢?
我家也有一个学习比较自觉的,她就是——妹妹,每天比我早回家,做作业做完了才出去玩,早晨读书也非常积极。可有一些同学,上课不仅不认真,还不做作业,你瞧一下,不想学习
自觉,是一种内心的举动,它不但会让你甘心做事,还会给你无穷无尽的动力。它还可以父母露出微笑,皱纹也可以少几分,年轻许多,你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