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读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后,我印象最深的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校长寄给哈利波特一波三折的录取通知书。
刚开始时有无数只猫头鹰给哈利波特送信,可是哈利的姨妈和姨父一封也不给哈利,还把信全都烧了,这让哈利很伤心。这其中至少有几百封信,有的从门缝硬塞进来,有的从盥洗室的小窗口塞进来,有的成卷藏在鸡蛋下面。最后铺天盖地的通知书从四面八方扑来,淹没了整个房间。直到海格来访后,哈利终于拿到了一个淡黄色的信封,里面是他的录取通知书,这太神奇了。
哈利的入学虽然开始的时候充满坎坷,一波三折,但在哈利的坚持下,终于开启了他的魔法冒险之旅。所以坚持就是胜利!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不能轻易放弃,美好的未来就在前面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