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我一口气读完了《魔法师的帽子》这本书。
书中讲的是小木民矮子精、小嗅嗅、小吸吸冬眠结束后在山坡上捡到了一顶帽子魔法师的帽子。所有进入帽子里的东西都会在下一刻变成你意想不到的,和原来完全不一样的东西。鸡蛋壳进入帽子后变成了五朵可以驾驶的小彩云,蚁狮变成全世界最小的刺猬,几株植物标本变成大森林。
木民家后来又遇到了两个不速之客某甲和某乙,他们总是带着一只大大的手提箱。在八月来临的时候,木民妈妈举办的晚会也开始了。某甲和某乙觉得木民一家对他们实在太好了,为了报答他们,就在晚会的最后时刻,打开了手提箱。这个手提箱里的东西,竟然是魔法师梦寐以求的,寻找了百年的红宝石之王!此时在月球上的魔法师一眼就看见了红宝石之王,骑着黑豹飞向了木民家的花园,魔法师想用两座红宝石山和一座珍珠山来换红宝石之王,可某甲和某乙拒绝了。魔法师虽然心情很沮丧,但还是给木民谷所有的居民都实现了一个愿望,虽然他有这么多的法力,但却不能够满足自己的愿望。最后某乙不忍心看着魔法师沮丧的样子,便许愿:希望世界上能够出现第二颗红宝石之王,然后把第二颗红宝石之王送给了魔法师。晚会继续欢乐地举行了!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比如:小木民矮子精、小嗅嗅、小吸吸他们三人敢于动手实践,冒着危险去抓蚁狮。在晚会上,魔法师拥有那么多的法力,却没有抢红宝石之王,而是打算与某甲某乙交易,以德服人。而最终,好人有好报,某乙把第二颗红宝石之王送给了魔法师。而且我非常喜欢木民家人的热情好客,在见到某甲和某乙的时候还让木民爸爸多准备了两张床,还让小吸吸端了一大盘食物送给某甲和某乙。我想:如果所有人都能够这样热情好客,人们走到哪里都有免费的宾馆住,那么,家,也不会遥远了吧。
如果我们都能像故事中的人物一样,那,这个世界将充满真诚和爱,这个世界将会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