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这本是关于革命烈士董存瑞的故事。
1948年,我军攻打隆化城的战斗打响了,董存瑞所在连队担负重要任务。他任爆破组组长,突然遭敌一隐蔽的桥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锁,接连两次对暗堡爆破均未成功。关键时刻,董存瑞挺身而出,向连长请战:请准许我去!他毅然抱起炸药包,冲向暗堡。由于两头桥台无法放置炸药包。危急关头,他毫不犹豫地用左手托起炸药包,右手拉燃导火索,高喊:为了新中国,冲啊!碉堡被炸毁,董存瑞以自己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年仅19岁。
董存瑞牺牲了自己,保卫了祖国,不仅在当年受到人民的敬仰,成为人民的榜样,他的舍身取义的精神仍激励当今的人们。
读了这篇文章,我哭了,这样一名优秀的战士就这样牺牲了,但他牺牲得非常英勇,给中国人长了志气,我还看出了战争是多么可怕。战争虽然残酷,虽然可怕,虽然无数中国人牺牲了,但永远击不倒中国人民的精神。无数英雄事迹呼唤我们,多一些关爱,多一些奉献,互相帮助,见义勇为,为国家、为他人、也为自己,我们国家和社会就一定会更加安宁、富强、和谐。我爱《董存瑞》这本书,希望它激励更多人为国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