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电影《一个独生女的故事》,这一部电影很使我感动,而且,不管谁看了,也会感人肺腑。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主人公张鸣鸣是个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因父亲突然去世的消息,使母亲因承受不住这一打击,而使已重病缠身的母亲更是雪上加霜。繁重的家务劳动,巨大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一下子落在了鸣鸣肩上。鸣鸣面对生活严酷的考验,在社会的帮助下,再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中渐渐长大,观后感《《一个独生女的故事》观后感作文》。
张鸣鸣和有些家庭里的“小公主”和“小皇帝”可不大一样,那些“小公主”和“小皇帝”只知道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只要父母不服这些“小公主”和“小皇帝”的话,他(她)们就会发脾气,却完全不知道父母在外面也是在辛辛苦苦的工作赚钱,只知道大吃大喝,大手大脚,从不勤俭节约。而张鸣鸣却顶替爸爸的职位,帮助家里做任何家务活,而且天天还要照顾妈妈,你说她和那些“小公主”和“小皇帝”是不是有着鲜明的对比啊。
张鸣鸣虽然这么辛苦,但是她比那些“公主、皇帝”多收获一些东西,那就是适应能力、坚强…
你们想一想,如果让那些“小公主”和“小皇帝”突然失去了父亲,母亲也重病缠身,那他(她)们会怎么样呢?
我以后一定也要变成一个有苦自己吃,有泪自己擦,努力做到不怕困难,知难而进,不甘落后,乐观向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