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观后感: 一个独生女的故事观后心得壹篇
这是一个真实而又感人的故事,电影中女主角张鸣鸣一方面要做好繁重的家务和照顾病重的妈妈,另一方面又要挑起家里经济负担的担子,还要面对重重难关,。在影片中鸣鸣为了给妈妈补充营养,痛下心把自己心爱的一只鸡毛毛给杀掉, 但始终还是下不了手,鸣鸣爱那只鸡但她更需要妈妈,她已经失去了爸爸,她再也不能失去妈妈了,在这种情况下,她只有两种选择,一是杀了毛毛,可她又舍不得,二是不杀鸡,可妈妈又得不到营养,两种选择都让人心碎 , 但鸣鸣最终还是选择了第一种。还有鸣鸣面对的一系列麻烦的家务,总是不厌起烦的去做,别人见到鸣鸣在做家务就说:“鸣鸣你还太小,大人的事,你还做不来。”
鸣鸣总是回答说:“没事,妈妈病重,我帮忙做点家务是应该的,。”这时的鸣鸣还不到十岁啊!一个九岁的小女孩,就承担起了家里生活的重担,这对于我们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看了这部影片,相信许多人都是受益非浅的,鸣鸣在这样的环境中,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同时又得到了快乐,得到了现在小皇帝,小公主,得不到的快乐。
最新观后感: 一个独生女的故事观后心得500字(推荐一篇)
今天,我观看了一部催人泪下的励志教育电影——《一个独生女的故事》。
里面讲述了一位叫张鸣鸣的女孩,她的爸爸去世了,她的妈妈年逾古稀,身患重病即将要离开人世了,生活的磨难使鸣鸣迅速成长……
慢慢地,我听到了鸣鸣唱的那首歌:“ 月光光,想爸爸,脸上挂着泪花花。有苦学会自己吃,有泪学会自己擦。多少情,给爸爸,梦里有个温暖的家。啊,梦里有个温暖的家。 雨沙沙,盼妈妈,说不完的心里话,一双小手牵大手,风雨里撑起家,多少爱,给妈妈,梦里才有温暖的家。啊,梦里才有温暖的家!”
我不禁落泪,因为我一想起姑妈,我就想落泪。我在想姑妈养了我八年了,我实在报答不了这么多年养育之恩。万一有一天姑妈和姑丈不在了人世间,我该怎么办啊?所以我长大的时候要做一个国家有用的人,国家的栋梁!报答姑妈,姑丈,老师,爸爸妈妈和祖国!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纪伯伦)。父亲!对上帝,我们无法找到一个比这更神圣的称呼了----(华兹华斯)
老师,您是辛勤的园丁,培育了我们这些种子,使我们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您是未来的建筑师,一砖一瓦地辛勤工作!您是点燃的蜡烛,照亮着我们,却唯独没有照亮自己。今天,我们用真诚的祝福感谢您!引领着我们走过那段青春的旅程,用岁月的剪刀裁出精彩片段,让驿动的心能在和风细雨中欣赏无限风光。亲爱的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