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别人的书,写下自己的感悟。一些人一些事,触动着每个人内心深处不易察觉到的世界,现在是快节奏的生活,慢下脚步来让自己感性一些就会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品一杯茶嗅一缕香看一本书,体会不一样的人生。朴实无华的文字描述着跌宕起伏的故事,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我不》第一个故事让我不禁感慨我自己,同为90后,自己似乎过的很舒坦,并没有为了生活而疲于奔波,也是因为此的安逸所丢失了寻求成长的希望,总是活在父母的庇护里不曾独自面对生活带来的艰辛,也丧失了解决困苦的能力,导致的结果就是抗压力严重不足。白玛一个闪耀着光芒的人、一个善良执着的人,从他的身上让我找到了自己缺失已久的东西,坦然面对自己面对生活,学会成长,努力成长。
有的时候感觉这个世界不公平,为什么不善待善良的人,有的时候又似乎看的比较开,曾经的我认为既然不能改变生命的长短那么就在宽度下功夫吧。看了小蓝的故事看着看着不禁潸然落泪,一个乐观开朗和命运抗争的弱小的女孩子,败给了疾病。也许命运真的不公吧!换个角度也许她是幸福的,她有陪着她的爱人,一个真正的爱情拥有者,后来没忍住百度了小蓝的结果才知道她走了带着爱人的祝福走的,善良的人值得祝福,愿你来世活得轻松一点自在一点活的自我一点……
遵守自己本心活着的人少有了,像老兵一样活着的人仅此一人。现在的人功利心太重,面对纷繁复杂利益至上的时代很容易迷失自己,故事看到一半恍如隔世,这究竟是一个什么人才能做到这样,他本可以享受的可是为什么还要如此艰辛如此拼命。看到最后才明白其中的缘由,不敢妄加猜测,但也大概明白其中道理,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吧!
生活赋予了我们太多沉重的东西,因此要学会负重前行,大部分人都曾想过一种与世无争,隐士而居的生活,可是又有几个人做到了,只是想想罢了,生活不是我们想怎样就怎样的,但是我们可以奔着自己想要过的生活努力,哪怕是过上一刻钟想要的生活也能看出我们“活过”。一口气读完了莉莉,很羡慕她的生活,也曾想过我要是经历她经历的故事我会怎么做,也许早就放弃了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及所遭受的苦难,能承接住过往的糟糕也就能享受到风雨过后的彩虹。前方的路艰辛且漫长,时刻提醒自己舒服是给死人留着的,生而为人就要不断前进。总有对的人在前方等着自己,不负韶华,不负卿!
看似简单的文笔书写着不简单的故事,透过故事的表面寻求不一样的的道理,看着看着仿佛走到了主人公的的身边,仿佛陪着他(她)一起走过一段路,不同的是读者是透明的,凡事都有自己的定数,莫强求。现在看书的读者仿佛就是这样吧,只能看,不能言,但可以思考,读史可以明智,读别人的故事可以撞击心灵,洗涤灵魂。
一口气看完这个故事,大部分是在羡慕中过来的,前半段是在折服的状态下过来的,中间带着祈福的状态读下去的,生怕读到后来……最后看到结局让人最暖心。
故事的主人公因祸得福,做出了很多人一直在想却没有勇气付诸行动的事,这也包括我在内。用脚去丈量土地,用心去感受生活,一个人的生命在于行走,行走于天地之间,行走于大地沧海之中,善良的人会得到眷顾。引用书中一句话“种因得因,善缘善得,因缘具足,须待时日”。
轻松的“曲调”中读完了这个故事,乔一一个平凡又不同凡响努力追求自己梦想的人,读着别人的故事,书写着自己的生活,简简单单,平平安安,就是最好的样子,珍重吧!
“如果要你以失去双臂为代价,给你一双翅膀,你愿意吗?”逆风飞翔必然是执着的人,愿未来随心,愿过往随缘……
小仁慈,大善心。万千世界里需要有有一颗古朴的心,带领着人们走向远方,虔诚的上路……
“懂得平视的人不会随随便便把别人抬高把自己放低,不放低不等于不谦逊,真正谦逊是面对所有人的平视,不然只是表面客气而已”比较颇喜欢这段话,字里行间像世人展示着一个人的生活态度,愈宽广的人,才会有愈宽广的路,
“无为而治”,需要用一生去感悟,去体会平衡,做好自己的事情,尽力去完成生活赋予自己的角色,平素总有过多的奢求,到头来少有实现,才发现所有的所有都需要平衡的状态去对待,平常心但要有心。
看着书,仿佛走了很久很久的路,从未停止,品读着别人的事,走着自己的路,写着自己的感受,一边感叹故事主人公的生活,喜忧参半,恍若走过了一个春秋,一个人的一生……
愿未来一切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