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我看了一本小说,名字叫《青铜葵花》。读了这本书以后,我懂得了什么叫妹妺情和对全家的关心。
青铜是一个懂事、能吃苦的哑巴男孩,葵花是一个漂亮、很聪明的孤儿女孩,青铜以哥哥的名义保护着葵花,葵花以妹妹的名义爱着青铜。
在书中,哥哥青铜为了保护妹妹葵花,一整天骑着牛跟着妹妹,现在我就给你举一个事例吧。有一次青铜他们那里闹水灾,当时又是冬天,气候恶劣,家里又没有钱吃饭,所以,青铜一家人就一起编制芦苇鞋,因为芦苇鞋穿起来舒适又柔软,在冬天最适合穿了,第二天,青铜就到镇上去买,不一会,青铜就卖出去十几双鞋子,到了下午,就卖完了,看看这么多的干巴巴的钱,青铜想起了妹妹,于是,青铜给妹妹买了一串糖葫芦,带了回去,谁知,却被爸爸罚跪了几个小时。
从这本书中,我领悟到了,青铜对妹妹的关心。我还体会到,虽然青铜葵花他们家过的很贪穷,但是他们却生活很幸福,因为他们却充满了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