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躺在床上,我再一次地品读了安徒生老爷爷的那篇熟悉的文章——《丑小鸭》。
文章的主角是一只大大的、丑丑的小鸭子。因为它丑陋的相貌,动物们都嘲笑它、欺负它,视它为异类。鸭妈妈竭力地想去保护自己的孩子,却因一只鸭子的力量太薄弱,只是徒劳。丑小鸭的兄弟姐妹也都认为自己受了连累,于是,和别的动物一起排挤它。丑小鸭的心中十分难过,无奈之下,只得选择离开。流浪在外的丑小鸭,仍旧要遭受大家的厌恶、白眼。时间一天天,一年年的流走了。在它正羡慕着天鹅的美貌时,不经意的低头,它惊讶的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甚至,比其它的天鹅更加的美丽,更加的英俊。
读完故事,细品其味儿,发现其中蕴含有一定的道理: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善待他人,互敬互爱,学会正确地对待自己,发现自己的长处。勇敢自信的面对困难,积极进取,追求更加美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