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手捧空花盆的孩子》,心中有很多感触,立志要做个诚实的孩子。
文中讲了有一个年迈的国王,他没有一个孩子,让谁来继承王位呢?想地他伤透了脑筋,国王终于想了一个好办法,给王国里的每一个孩子一粒花种子,谁种出来的花最漂亮,那他就是国王的继承人。有一个名字叫雄日的小男孩,他整天用心地培养花种,可一个月过去了,种子就是不发芽,开花。
观花的日子到了,每个孩子都穿地非常漂亮,捧着鲜花来到的王宫,可是国王看到一朵一朵漂亮鲜花的时候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突然 国王看到流着泪,手捧着空花盆的雄日,就问他为什么哭泣,雄日一五一十地告诉国王自己如何种花,但花种子长期不开花的经历,国王高兴地大声说:“这才是我诚实的好孩子,因为种子是我煮过的。”
看到这里,我的脸不禁红了,暑假期间,爸爸、妈妈都比较忙,有时候对我的作业来不及检查,我便骗他们说:“我已经做好了。”我以后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人,像手捧空花盆的孩子一样,将来才又可能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