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听到老师说我们现在最单纯、最快乐、也最开心,没有烦恼,没有忧虑,不会担心自己的学习成绩不好,他可不想长大了,能回到我们现在的年龄就好了。
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了一些理由我也没弄懂,也不理解。今年暑假时候我刚好看到了一本郁雨君写的《我不想不想长大》,题目一下子就吸引了我,于是我决定要看看这里又是为什么不想长大的,是不是像老师说的那样呢?看了之后就知道了里面的内容十分丰富,主人公是扇贝、荷包蛋、妈妈蒜泥,还有波鲁克先生。大家听了一定觉得这不可能,荷包蛋不是吃的吗?其实大家的猜想只对了一半,荷包蛋既是扇贝最爱吃的,也是一头使扇贝长大的小猪。
扇贝很喜欢小动物,也养过许多如:小青蛙、几只小文鸟、小兔子比较黑和比较白与小猪荷包蛋。它们有过许多美好的回忆,接连的阵阵心碎几次的打击小青蛙被扇贝送回池塘文鸟们远走高飞比较黑和比较白都不幸夭折,这才使扇贝有了迷你猪荷包蛋。
他曾和荷包蛋一起洗澡,一起裸奔,一起偷偷吃夜宵,一起绝望的减肥,一起逃亡,小猪在一天天的长大越来越肥连门槛的走不过去,每次看到荷包蛋被擦得通红的身子扇贝都会感到心疼,扇贝非常喜爱荷包蛋,蒜泥妈妈要荷包蛋减肥,但是扇贝却和荷包蛋一起偷吃夜宵。
扇贝在微博上认识了波鲁克先生,后来也是波鲁克先生为长到浴缸大的荷包蛋找到了住处,扇贝最终发现自己长大了,因为他知道了:
童话一个接一个破灭,这是长大。
童话一个接一个的生长,这是长大。
每一个小动物,都有一颗纯洁的灵魂…
读了这篇文章,我有了新的想法就是快快长大,会很多很多的知识能像波鲁克先生那样神秘又无所不能,就像传说中的神秘的红猪侠,能让所有的事情有完美的结局。未来充满希望,充满未知,对于我来说神秘就是最大的动力,我要快快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