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是著名作家林海音的著作《城南旧事》中的一篇文章,《窃读记》这篇文章让人觉得多读书真好!
《窃读记》这篇也是作者林海音童年生活的一个真实的反映,说明了在环境极其恶劣的情况下还能坚持不懈的读书,这究竟是为什么?请大家跟随我一起走进《窃读记》吧!
每个人的童年是不一样的,有人是快乐的,还有的人是伤心的等等,才让我们的童年丰富多彩,有滋有味!林海音的童年时一九二几年,那时候的中国还在战火纷飞中度过的,中国还没有完全的解放。当时,林海音最爱的东西是什么?是书!
对于一本书的理解,或许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我觉得尽管我们每个人的理解是不一样的,但是我觉得我们的目的或者说途径也是一样的,我们都习惯并且尝试去挑战我们所谓的那样的一种新的东西,感觉我们要感受这个世界上的所有的美好一样,可是我们会渐渐的发掘,我所谓的这样的一种让我们感到非常快乐的这样的一种动力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飞铲不过宝贵的,都是非常价值的,所以我希望大家一定要学会学习,学会读书。我们都知道,我们也会在生活中间经常闻到,我们应该怎样读书,去读一些怎样的书,为什么要读书,在我看来,读书就是一个让我们身心逐渐松弛的过程,我们可能觉得我们的生活压力太大了,想放下心来去感受生活的美好,因为生活节奏压力的加大,我们会渐渐觉得这样的一种快乐就是这样的。
就像秋天中的我们,又是一年的秋天,张籍在洛阳城里静静的看着被秋风所挂树枝在上下的摇摆着,张籍的心里一阵阴凉。
秋风乍起,客居在洛阳城里的张籍心里很阴凉。因为,张籍前两年来洛阳城里来生活,远离了最心爱的家人。这年的秋天到了,张籍就想给远在天边的家人写封信,来告诉家人们我一切平安。但是张籍想说的话远远没有一切平安这么简单,张籍想说的话太多,一时竟不知从何说起。看着圆圆的月光照进屋子,外面静的无声,只有知了知了的知了鸟的声音。张籍把他自己觉得说完的话写好以后,又担心匆匆写好的心不能把自己的完全意思表达出来,张籍把信拆开又看,看完又装。第二天,当送信的人要出发的时候,又打开一封好的信拆开查看,左看右看,确保没有事情的时候才让送信的人离去,张籍看着送信人慢慢的远去,看着送信人骑着马向远方奔去,心里想着家人拿到信的那种高兴,那种难以说出的滋味让张籍震了一下。
张籍的家人收到张籍的信感觉很欣慰,高兴的手舞足蹈,脸上淡淡的微笑中有两行最感人的泪水,他们觉得这个冬天有多冷,自己的心里也会永远温暖的,因为有张籍那最朴实无华的微笑!
当林海音想看书的时候,他会蹑手蹑脚的进入书店,她会选择人多脚杂的书店里看书,她一本书要连转几家书店,但她却不嫌累。她还会隐藏自己,不必被人发现。她最喜欢下雨天,这样,她就可以有充足的理由待下去了
这个女孩就是林海音,她让我们爱上读书,喜欢读书,让我们在书的世界里慢慢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