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后感精选诗经读书心得1000字
不读《诗经》,不知万物有灵。
作者的见解很独到,结合生活感悟,所见所闻,写出了如此好的诗经中的植物书籍。慢慢读,值得一读再读,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词义精深。
以乐心,度俗世,生虽是艰难的事情,却也有许多快乐在这份艰难中,因为凋零和枯萎当中,还有绿不能尽的春天。书中有言“我的黄叶要纷杂一些,生命给予我的浑浊还没有停止,黄叶于我是凌乱的,破碎的。”
天地万物,孰能无情?感念万物的玻璃心,不言自伤的泪千行。不懂诗的人,读到这样的文字,都会心里一抖,抖的心乱了,生命却清了。
我怕我的文笔太过拙劣,还是不能诉之一二,毕竟理解吸收还是需要一些时间的。最后用《郑笺》里的一句话收束此刻的心情:“此言草木尚各得其所,人反不得其所,伤之也。”
月度读后感精选《学习雷锋》读书心得1000字(篇二)
从雷锋生活的年代到现在已经有xx多年了,而如今的社会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不论社会如何变化,雷锋的精神永远不会改变,雷锋精神,始终召唤着我们青少年勇往直前,继往开来。
雷锋,一个熟悉而又响亮的名子,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他要在最坚苦的地方锻炼自己的毅力,他做好事却从不留姓名,他就是我们一直所熟悉的人。
时代的感召,一种力量,不朽的丰碑,学习雷锋就是每天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帮忙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只有他们快乐,自己才会快乐,社会才会和谐。雷锋是我们永久的榜样,他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无限的!如果他还活着,今年应该72岁了,虽然雷锋离我们远去,但他的精神却激励着这个社会上的每一个人,所以我们身边会有许许多多的活雷锋!
我们班同学陈XX,每节下课课间活动,都检查楼道卫生,查看是否有垃圾,虽然只是一个细小的动作,但为了我们班全体师生和全校师生整洁,她的行为就是我们当代的活雷锋!我们班的学习委员利用业余时间帮助同学补习作业,提高我们班学习上整体战斗力,在全校同班级提升我们班荣誉,她帮助别人,别人快乐,她也快乐,她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我们班的课代表、李XX、张XX、何XX、王XX等同学更是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在我们班全体老师的正确指导下帮助同班学习薄弱的学生,给予学习补导,帮助他们提高成绩,班风提高了,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班的坏习惯坏毛病坏风气少,他们都是我们班学习上的活雷锋!
教育育人的老师们,他们把我们从无知的孩童,培养成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这里凝聚着他们的多少心血和汗水啊!手握着白色的粉笔,画出七彩的彩虹人生,落下甜蜜的桃李,孕育着祖国的桃李的老师们,起早贪黑,休息时间伏案给我们批改作业,他们就是我们老师中的活雷锋!
每天为我们的城市打扫的干干净净的人环卫工作,她们天天起早贪黑打扫街道,使我们的城市焕然一新,她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维护交通制序的交警警察淑叔们,他们在炎炎夏日、在寒风凛冽中屹立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千万家庭的安全,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还有电视上近期一直报导的郭明义叔叔,他用自己的工资帮助和资助困难的人,还有我们瓜州县上的领导们,为了人民的生活改变,改善民生,旧城改造,夜以继日地工作,他更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这些活雷锋,他们只是做了一些平常的、力所能及的事,却改变了被帮助的人的一生和看法,作为的学生,现在还没有雄厚的资金帮助困难的人,但我们要从雷锋精神中感悟新的雷锋精神,学习雷锋不是老生常谈,而是时代的感召,时代的内涵!在我们学校、在我们班要以《学雷锋、树新风》为契机,掀起学习雷锋的高潮,在我们学校领导和我们班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用实际行动改变我们学校、我们班,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争取我们学校人人都是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