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观看了一部爱国影片--《小兵张嘎》,让我感触颇深。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在一个小村庄,小孩张嘎带领几个同龄伙伴为了保卫祖国,如何机智、勇敢地与日本鬼子进行战争的事。
通过观看这部影片让我感受到了在当时的战乱年代,几个十一、二岁的小孩能够为了自己的祖国会不顾个人安危,参加到抗日战争的队伍中。我们现在多幸福啊!天天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有辛勤的园丁教我们学习知识,教我们学做人,虽然我们现在不需要冒着生命危险来保卫我们的祖国,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他们当时的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生活在这样的幸福年代还有什么不应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要想建设我们的祖国不是嘴上说说而已,应该拿出行动来。我们现在主要任务就是好好学习,掌握过硬的本领,将来才有能力建设我们的祖国。以前我特别贪玩,认为别人都能够养活自己,难道我长大了会养不活自己。看了这部影片之后,我认为我以前的想法太不应该了。从现在开始,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掌握真正的本领,将来才有能力建设我们的祖国。
我也真心的希望同学能够把握现在的美好时光,学好知识,学会做人。长大后才能使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才能保证我们中国人不再受到外国人的欺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