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接触这本书是被它的名字吸引了,就像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探究面纱背后的故事。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一部电影,叫做《地心历险记》。影片惊险刺激,充满神秘感,经过一番查询得知这部电影就是由《地心游记》这本著作改编而成的。这更加激发了我去阅读它的好奇心。
这本书的作者是儒勒·凡尔纳,他是19世纪法国小说家、剧作家及诗人。凡尔纳一生创作了大量优秀的文学作品,以《在已知和未知的世界中的奇异旅行》为著名,代表作为三部曲《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神秘岛》以及《气球上的五星期》《地心游记》等。他的作品对科幻文学流派有着重要的影响,因此他与赫伯特·乔治·威尔斯一道,被称作”科幻小说之父”。
这本书讲述的是,德国科学李侠登布洛克教授受前人萨克努塞姆一封密码信的启发,偕同侄子阿克塞尔和向导汉斯,进行了一次穿越地心的探险旅行。他们从冰岛的斯奈菲尔火山口下降,一路上克服了缺水、迷路、风暴等各种困难,终于在一次火山喷发中从西西岛的斯德布利火山回到地面。
这本书充满了传奇色彩也是由于当时社会大背景影响的,一方面欧洲殖民者为了建立自己的帝国开始了一波探险热潮,一方面是由于科学技术的发展,考古学和地质学也有了一定的进步。
由于当时是先看过了电影之后才去读了这本书,所以在读书的过程中很有画面感,每读到一处,脑海中都会显现出电影里的情节,所以这比没看电影就去读这本书更加地充满了惊险和刺激。
书中的主人公们遇到危险迎难而上,勇敢坚韧,实在是让人佩服,也不得不说他们的这种精神让我热血沸腾,甚至是想要加入他们,一起去看看地心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曾在我们小的时候就思考过很多不可思议的问题,而凡尔纳好像是读懂了我们的心,将这种不可思议跃然纸上,翻开每一章,用手划过那一行行字,你仿佛可以感受到那股来自地心的神秘力量,吸引着你一步步探寻,路上有“荆棘”,有“坎坷”,甚至会“危及生命”,可仍然阻止不了我们探究的那颗心。因为主人公的勇敢感染着我们,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探索下去。
如果有机会,你一定要去读读这本书,看看这部电影,我想你一定会爱上这种探险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