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是大家的》是一首小诗,主要讲了三个部分,一,它把阳光往鲜花上洒,它把小树往高处拔,讲了太阳为大类做的事;二,她要趁人们睡觉的时候走向另外的国家,讲述了太阳要下山了;三,在别的国家里,也有快乐的小朋友,也有小树和鲜花,描述了外国小朋友盼望太阳从天空中升起,为他们带来新的一天。
读了这首小诗,我知道太阳是大家的,世界也是大家在同一片蓝天下,分享太阳的温暖,世界的和平与社会的安宁。每一个孩子,都能分享同一个太阳,同一片蓝天,希望永远都会这么平凡,让世间充满爱,让人与人充满信任,让我们幸福生活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