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太阳花女孩》这本书告诉我们一个刻骨铭心的道理:只要有爱,就能撑起了一片天,什么困难都能克服的。
本书的女主人公李最最本来很强大,连男生也战胜过,可是六年级后她的眼睛却盲了,因此她变得自卑极了。这事被两个男主人公知道后,他们想尽了各种办法想让李最最重新恢复自信而不自卑。这种爱一直温暖着李最最。两个男孩就像李最最的翅膀,牵引她走过生命里最黑暗的一段路程……
读这本书的时候,我曾笑得打滚,也曾哭得灿烂。每一个人都爱着李最最,关心着她,是这种爱才使她重新变得坚强,自信。爱是冬日里的太阳,给人希望;爱是寒冷时的一条被子,给人温暖。要不是大家对李最最那种浓浓的爱意,李最最会永远成为浑身长刺的自闭女孩。雷子浩和邓小未打开李最最的所有心结后,又去找壁虎老师和糖果店长小鹿陈子哥哥帮忙。百年一遇的日全食那一天,三个男孩女孩手拉手,心灵在刹那间奇妙接通。
这是一个既曲折又可爱的完美友情故事。雷子浩和死党邓小未能为李最最付出这么多的友情是多么的伟大呀!他们给李最最找了一条导盲犬,而且还和李最最一起种蔬菜,看电影,逛公园。李最最还用她的鼻子嗅颜色为他们画了两幅画。李最最还特别喜欢吃那“半糖主义”里的酸酸甜甜、五颜六色的糖果。邓小未还为李最最写了一篇有她的小说,他们甚至也把自己当成了盲人与李最最一起感受盲人的那种滋味。
这个世界充满珍贵的友情,只有勇敢宽广的心灵,才有幸运真正拥有它!就像邓小未和雷子浩,他们肯陪李最最一起走过这么多的困难。这个就足以证明友情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