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席幕容,接触她的文字,在炙热的空气中仔细品味她那廖廖数语,她的文章语文修饰很少,虽不华丽,但却能让我找到朴实无华的自然美与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感动,她的文字似乎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魅力,让人情不自禁地跟着她的文字走着她的心境走,再一次重返她回忆的圣地,再一次放下一切去感受美,再一次为那人、那事、那境沦陷。
我想,我喜欢她的文字,正是因为在她的文中,有我所缺少的文静与淡然,有我性格里的激情飞扬,更我似曾相识的失望与落魄。也许正是这样,我喜欢上了她的文字,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如何去做,她的文字不像是教导,更像是一些很贴心的悄悄话儿,像太阳光融化雪花儿一样,一点一点,温暖心灵
她的文章几乎都可以说是小故事,大道理,她在文章中提出许多事的方法,她谈论的很多,是关于梦想的,她告诉我们去坚持自己的理想与愿望,并且一直走下去,而且是快乐地走下去,当理想变为现实时,蓦然回首,原来真正快乐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即使理想还未实现,我们还是会有这希望相互支撑,有了对未来无限的幻想,也是快乐的。而她对那份希望深深的执著与追求,她那执意对真善美的坚持,令人万分的感动。
人生,就像一支交响乐,欢快并不是她的主旋律,虽然在她的副歌部分中还会穿插着零星散步的低沉之声,却正由这些并不欢快的乐符而使这支组曲变得完整。
生活,本就是丰富多彩的,像她带给我们的一般,或许只是一件极为平常的事,里面蕴含的道理却是千千万万的,这,是考验一个人的心灵意念的方法,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只要我们同用一份热心去观赏这个世界,面对任何事物时,我们都可以寻找到更好更丰富的东西,我们,不就可以更满足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