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部李微漪姐姐用“狼胆”“狼智慧”,甚至用生命去描写的一部具有传奇色彩的狼书。当我翻开这部狼书时,心中起初浮现的是一名柔弱女子的形象,可是往后读着读着,我发现她并不柔弱,而是十分坚强,她为了自己的狼子,不惜冒着生命的危险去寻找狼子的家族。我不禁被李微漪姐姐的勇敢行为所感动。狼子格林九死一生,却不忘自己曾经生活过的溶洞;李微漪姐姐与死神一次次擦肩而过,却不忘对狼子忠心守护。狼子格林生性狂野,而“狼妈”李微漪姐姐也从不会拘束他,而是让狼子保持狼本有的“心”、“性”。
面对生存的艰难,竞争的残酷。“狼妈”毫不软弱,面对困难,面对陌生的狼群,还面对了自己生命的危险,“狼妈”从不心疼狼子的痛,也不难过自己的伤,而是选择坚强面对,告诉了格林:生存中没有敌人会给你一丝一毫的怜悯。狼子格林在“狼妈”的坚强影响之下,从不因为伤痛而软弱的倒下,因为他面对的不仅仅是生存的痛苦,还有能不能找到容纳自己的狼群的迷茫。
“狼妈”从不会用拘束人类的方式去管教狼子格林,因为格林不是人类,是生性狂野的狼!大狼是猛兽,那小狼也不会是弱小的动物,在帮助狼子格林之前,“狼妈”先自我野化,让自己也完全站在了狼的立场上。教育格林一个个做狼的字典中的字,告诉他,狼的字典中没有“软弱”这个词。因此,格林听得最多的便是“坚强”,在狼的字典中坚强才最大,作为一头狼,没有理由向困难低下头,在任何伤痛面前只有坚强,只有强大才可以为狼子格林在重重困难面前,劈开一条有用的求生路,一条饱含希望的狼生之路。
读完了这本狼书,狼书中一句话让我读完之后久久不忘:格林,我的儿,我愿意赌上自己的命,陪你寻找可以容纳你的狼群。这样一部狼书,一部具有生命的传奇色彩的狼书,让我爱它,喜欢它,也更想把它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