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情商决定成败读后感.wps
与他人沟通是情商中最为重要的内容之一,工作中最重要的在于与人协调、沟通。着名成功学家卡耐基先生说一个人的成功20%取决于专业能力,80%取决于人际关系。由此足以可以看出人际交往能力的重要。只有在人际关系处理好了之后,才有可能展现你独特的才华,否则不良的人际关系将障碍前进的步伐。人际关系融洽,在复杂的人际环境中游刃有余,在集体中有好人缘,容易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喜爱和欢迎。
一个人的智商是天生的,但情商却是靠后天来培养的。方向比努力重要,能力比知识重要,生活比文凭重要,EQ比IQ重要!
读后感精选: 情商决定成败读后感(示范版)
弦外之音、察言观色就是关于情商中识别他人情绪的描述。美国总统布什说你能调动情绪,就能调动一切!可见识别他人的情绪,了解他人的心理,洞察并理解别人的心态,在成就一件事中起着多么重要的作用。控制自我的情绪,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领悟对方的感受,尊重他人的意见,只有这样才能为自己的成功掌握绝对的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