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加确实是在爱中成长的。没有米先生、米太太的宽容和接纳,米加肯定不能快乐的成长。米加和老星相遇的地方主,他们每晚在河边见面交谈,结下深深的情谊……米加在月亮河之外,遇见的每个人都不是坏人。可爱的魔法师咕哩咕,冒着极大的危险去黑森林寻找魔书,最后还用自己的所有来购买米加需要的洗衣机零件;不计前嫌的麻雀爸爸,用嘴巴敲每一棵树,帮咕哩咕找到喷嚏女巫。乌鸦黑炭的勇敢、红辣椒的坚持都是有爱在他们心中。
鼹鼠米加在爱与宽容的沐浴下成长。同样,他也十分关爱别人。在狗司机开车的时候,米加乐意倾听他的讲话,因为他想:听别人说话也很重要。如果没有人听,狗司机是不会那么起劲的说话的,如果不说话,他会想睡觉,司机想睡觉是多么危险的事情啊!他不愿出现危险,乐意用自己的付出,去努力化解问题,他喜爱和关怀自己遇见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