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必备] 《邓小平时代》读书心得
1、言行要有权威性,在党内他绝不会轻易拿自己的权威冒险,他这样做的时候,会表现得非常坚定。2、捍卫党的地位,邓小平不会公开迫害批评者,但是对于他认为威胁社会秩序的人,他也一向毫不手软。3、坚持统一的命令体制,邓小平不相信行政、立法和司法三权分立能在中国行得通。4、牢牢掌握军队,和毛泽东一样,邓小平努力保留他本人和党对军队的控制。5、得到群众的支持后,再做出重大政策的突破。6、根据长远目标做出短期决策,邓小平在1978年成为头号领导人时已经70多岁了,他经历了无数变故,他领导的国家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他自然会对国力的盛衰持一种长远眼光。7、采用有助于实现长远目标的政策。8、正视令人不快的事实,邓小平认为,掌握真实情况十分重要。9、做事果敢,邓小平确实用很多时间分析自己的决定的潜在后果,但在重大问题上,他往往愿意在摸清全部事实之前就大胆推进。10、推进、巩固、再推进。邓小平认为遇到严重阻力的问题,最有效的办法是不断施加一定的压力,然后等待事情得到巩固后再继续向前推进。11一般性的公开讨论,但不要纠缠于细节,这只会揭开伤疤,加重过去的敌意,很可能重新造成冤冤相报。12.通过实验避开保守力量的抵制。14、用大白话解释复杂而有争议的问题。15、在解释基本原则的讲话中把握好平衡。在向群众说明重要政策时,邓小平认为更有效的办法是做出解释,讲明大局和行动的长期目标,而不是直接命令。16、避免派系,选拔能干的官员。17、研究和营造气氛。转变高层气氛的重要因素,大概莫过于现行的政策、战略和领导人正在取得的成果。在邓小平看来,成功的领导人不仅要决定正确的长期战略方向,还应当知道如何去营造气氛,如何适时采取大胆的步骤,在干部群众都愿意跳上甲板时迅速采取行动。傅的书写史料扎实,但对前期邓公的经历着墨较少,重点都在1975年至1992年的叙述当中,读来让人对邓后期思想的完型和决策的形成缺乏一种一以贯之的认识。
精选阅读
[读后感模板]《黄金时代》读书心得(一篇)
认识王小波先生是那句著名的情话:
“你好呀!李银河”。感动了自己,也体会到他的浪漫。
一个人一生能遇见一个有趣的灵魂真的很幸运。在这本书中有许多幽默风趣的话,让人大笑。青春是一生中我们最怀念的时期,我们可以笑,可以哭,也可以去爱,去看看天上的云,地上的美景。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我们无忧无虑,尽情狂欢,体会属于我们的精彩。
一生只有一次的青春,不要浪费。书中关于性的描写也那么平白直接。现在也不是那个谈性色变的时代了,我们应该平常心对待它。可能越简单越幸福,当你步入社会后,也许会有许多烦心的人和事,一切都不是你想象中的模样。人心难测,怎样才是真实的生活呢?我们只能慢慢学习,就算越来越复杂,也希望不要忘记自己本来的模样。
越长大越觉得逝水流年,时间一天天逝去。来不及紧握,它就从指缝中溜走了。我们一天天长大,老人一天天变老。心里一边难过,一边期待。害怕时间来不及,又期待未来的美好。人真的是很复杂的,20到30岁我们可能会认识许多人,也会和许多人分别。一路成长,一路学习。也许这些我们都要经历过,才能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看到一句话:
书堆很多了不知道看哪本,那就从手头的开始看起;单词总是背不完,那就不要去寻求捷径,从第一个开始背;旅行下不了决心,那就放弃攻略从订机票开始。打败焦虑的最好办法,就是去做那些让你焦虑的事情。出发永远是最有意义的事,去做就是了。
——卢思浩​
克服焦虑的最好方法,就是去做吧!不要担心时间,不要担心失败。用自己的汗水去拼搏一个更好的人生,也希望未来某一天会遇见一个有趣的灵魂,我们来日方长。
[读后感必备] 《山海经》读书心得(一篇)
《山海经》从女娲补天、神农氏炎帝、精卫填海、轩辕氏黄帝、羿射九日、大禹治水等等神话故事一直讲到启建立夏朝,故事一个比一个神奇,一个比一个精彩。书中还描写了分布于东西南北中的名山大川和名山大川中的奇异动植物以及当时被称为海内、海外的许多周边古国或部落的奇特风土人情。
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当黄帝势力日渐强大超过炎帝,炎帝战败,他的部下蚩尤要找黄帝报仇时,炎帝说:我出生入死就是为了让百姓过上好日子,而不是在战争中让百姓牺牲。这充分说明炎帝是个很关爱百姓的好首领。
让我感到奇特的是:北部山川中有一种鱼,长了一个头,八个身子,真奇怪;还有一种鸟,长了一个头,三只眼,四只翅膀,三只尾巴,稀奇吧!
让我感到好笑的是:南部山川中有一种鱼,身体象蛇一样,脑袋却象人,吃了它的肉人可以长命百岁。
通过读这本书让我对凤凰涅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书中说凤凰是南方群山中的一种象征吉祥的鸟,凤凰死后会周身燃起大火,然后在烈火中获得重生,并获得较之以前更强的生命力,这就是凤凰涅盘。凤凰只有在天下太平时才会出现,并且只在梧桐树上栖息,怪不得生活中人们常说家有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呢。
《山海经》是一部古典文学名着,建议大家有时间都来读读,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