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一脉相承。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拼搏不止。
《中华上下五千年》完整地再现了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的精髓,让读者直观清晰地感受到历史的演进过程,全面掌握中华文明的发展脉络。
从盘古开天地开始,一个丰富多彩、美丽灿烂的世界诞生了,从此有了山川河流、花草、树木
一代接一代,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伟大的历史人物,像政治家秦始皇、李世民,军事家诸葛亮,思想家孔子、孟子,民族英雄林则徐、邓世昌,大诗人李白、杜甫,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他们为中华民族创造了无数的世界之最和令人叹为观止的奇迹。
读史使人明智,中华历史绵延五千年,无论是硝烟弥漫的战争风云,还是变幻莫测的政治权变,无不体现着精湛的中国智慧。
当今已经进入电子信息时代,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落后,就会被人欺辱,我们要钻研科学技术,把我们的国家建设成为一个强国,这就是这本书给我的最大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