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轮椅上的霍金》这篇课文,文中的主人公史蒂芬·霍金不幸患上了绝症,医生断定他活不了多长时间,可是他却以超乎想象的顽强的精神活了下来,并撰写了《时间简史》这部不朽的著作。
霍金的这种精神的确使人们感到非常惊讶,使人改变了对他的看法。以前,霍金还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残疾人,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用顽强的精神活了下来。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像霍金一样的残疾人,甚至更加严重的人,但是他们为什么没有成为名人呢?这是因为他们没有这种顽强的精神。霍金每天都在想一些关于宇宙的问题,而他们却在想一死了之,认为自己和废人一样。
作为新一代的小学生,我们就应该顽强不屈,要想霍金一样勇敢的、乐观的面对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