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终于把《世界神话传说》给看完了。里面有很多好看的故事,哪个都非常好看,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盗火者普罗米修斯》这个故事。
盗火者普罗米修斯讲述的是一个神叫普罗米修斯,看到人间有山有水有雨有鸟但还是感觉缺了什么,后来他模仿神的样子捏了几个泥人那几个泥人就突然活了过来,这时我在想要是现实中也是这样该多好啊!接着宙斯也同意保护人但是他不能给人们火,于是普罗米修斯偷走了神间一丝微弱的火,但他也被惩罚了。宙斯为了报复人类把一个装有疾病懒惰死亡的盒子带到人间,人类活得非常辛苦,他们期盼着人们的创造神归来,而普罗米修斯被宙斯的儿子给救了,因为他被普罗米修斯的精神感动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无论遇到多么糟糕的事情要像普罗米修斯机一样,只要去努力愿望就会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