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让我感悟很深的书,名字叫做《单翼天使不孤单》。
故事里,学习成绩非常好的优秀生张小伟就是一位“单翼天使”——失去了母爱或者父亲爱的孩子。每天回家后,看到的只有妈妈,家里冷冰冰,黑乎乎的,自己常常暗自落泪。表面上与拥有父爱和母爱,孩子一样快乐,但内心深处却隐藏着一道无法愈合的伤口。他非常在乎自己的身世,平时少言寡语,很少和同学接触,也没有知心朋友。然而,张小伟却因为参加一次学习委员的竞选,得到了敞开心扉演讲的机会。他把自己一直藏心里的话都讲了出来,就这样他把自己心里孤单的感觉一次全都释放了出来,终于放下了压在心头的那块大石。更令人高兴的是,他终于有了死党,有了可以倾诉的好伙伴,她们就是“丸子军团”的三颗小丸子,分别是show韵丸、泡泡鱼丸和依贝丸,而且接收他为第四颗小丸子,称为“六味地黄丸”。从此张小伟不再孤单,因为他找到了几个懂得关心他,安慰他的知心好伙伴。后来,他发现原来单翼天使不止他一个,最终他也明白了,单翼天使们,只有彼此理解帮助才能飞翔。
和张小伟相比,我感觉自己是多么的幸福!记得有一次,爸爸到因工作到外地出差两个星期。在那段时间里,我觉得时间过得特别的慢,因为爸爸平时在学习上、生活上都很关心我,所以我心里很想他。爸爸只是离开我两个星期,我已经觉得非常难熬了,何况张小伟真的失去爸爸的爱呢?读完这本书,我已经体会到张小伟的心情了。
“单翼天使”不孤单,只要愿意敞开心扉,给予别人爱和温暖,自己就会得到快乐和幸福。我们一定要珍惜父母的爱,珍惜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