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去书店买书,结果没有看到我喜欢看的书,却看见了《王子与贫儿》这本书,王子和贫儿之间会发生什么故事呢?我觉得很好奇,便买下了。
书中大概是这样讲的:在英国一天,一个王子与一个乞丐在一个时间同时生了下来。乞丐叫汤姆,王子叫爱德华。一个受到父亲的毒打,另一个却能享受荣华富贵。一天,他们碰在一起,爱德华羡慕汤姆的自由自在,汤姆羡慕爱德华的荣华富贵。于是,王子穿上了乞丐的衣服,乞丐穿上了王子的衣服,体验他们向往的生活最后,他们还是换了回来。因为在他们彼此互换身份的时候,他们体会到做对方的不易,反而开始怀念做自己时的好处。
乞丐就是乞丐,王子就是王子,就算换了身份,总有一天会水落石出的。其实,也只有换了之后他们才明白,自己是多么幸福。生活中也一样,我们有的同学总是羡慕别人,其实他们不知道,别人也在羡慕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快乐,不是吗?
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还是做自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