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时光老人和流浪汉》这篇课文,深深地体会到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时间如滔滔江水一去不复返。
《时光老人和流浪汉》这篇课文主要写了:流浪汉不珍惜时间,白白地让时间流失,请求时光老人给他返老还童,但他仍然按老样子生活,后来,时光老人给每个人的时间到是一样,谁也别想多拿一分一秒。 每当我读到“时光老人冷笑一声说:‘给你再多青春,你也不会得到真正的生命’时,我深深地感受到:流浪汉虽然获得了第二次青春,但他却不懂得珍惜,把时间白白地流失了。时间像流水,流过去就不会倒回来。生命也一样,你浪费了这一分钟,这一分钟就不会回来。这样我想起了以前自己的一件事,真是后悔呀!
在三年级的一个暑假,开始我十分兴奋,终于放假了!于是整天想着玩。妈妈每天都要催我写作业,可我总是说:“明天再写吧!”今天去公园玩,明天去表哥家玩。玩够了,才想起写作业,可写作业时,一会儿摸摸那个,一会儿摸摸这个,一小时还没写完一页。时间就在我的嬉戏玩耍、漠视中悄然流逝,到最后一个星期,我还有一堆的作业没做,心中有点着急,可我作业时还像以前那样,一会儿玩完这些,一会儿又摸摸那些,整天心不在焉。到最后一天,还有几页暑假作业没做呢?怎么办?只好通宵把它做完,那作业质量可想而知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敢让时间从玩耍中流失,从电视上逃走了。
读了《时光老人和流浪汉》这篇课文,让我更清楚地知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时多么宝贵啊!我们一定要跟时间赛跑,一定要珍惜青春,珍惜生命。我们要留住今天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