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优秀满分作文精选一则
今天下午,我和家人们去金城山上玩。弟弟们别提有多兴奋了,一会儿跑到这边,一会儿跑到那边,我给爸爸说了一声我下去玩了。便独自慢慢的走到山底,累了,便坐在一个路边的小凳上,构思着自己的作文。
无意间,看到了一位路边的乞讨者。这位乞讨者是一个老者,他披散着已经花白头发,身上脏兮兮的,衣服又破又烂。旁边立着一块牌子,写上了他的悲惨经历,地上放着一个破碗,碗里只要多一个硬币,他就会向施舍者露出慈祥的微笑,那微笑能让人欣慰:自己施舍了一点钱没什么,反正还能赚回来,只要能帮助贫困的人民获得生活的希望,获得活下去的信念,又有什么不值得呢?
我似乎也被那位老者的微笑感动了,掏出了身上仅有的几块钱,放进了他的破碗里,也许是风吹得比较大,也许是我没有抓稳,一张1元钱的纸票飞到了一边,我赶紧跑了过去,把它捡了起来,又慢慢的走到了这位老者的身边,轻轻放进了那个破碗里。他慢慢抬起了头,我看清了他的脸,慈祥而又迷惑的目光,是在疑惑我为什么会为1元钱而跑那么一段路?布满皱纹的脸,写满了岁月的沧桑;凸出的颧骨,或许是多年并不好过的生活留下的痕迹。看着这些,我心里有一种无言的伤感。又或许,我不习惯这样被人看着,便慢慢低下了头,过了十几秒,我站了起来,老者轻轻的说了一声谢谢,向我露出了微笑,那微笑,淡淡的,却更让人难受。
我又坐到那个小凳上,远远地望着那位老者,花白的头发在空中飘起,碗里的钱多了起来,但那微笑仍然是浅浅的,我多么希望,所有的贫困的人都能获得帮助,那位老者的浅浅微笑能变成哈哈大笑。
今日读书心得: 茶花女读书心得精选
对我而言,类似世界文学名著这一类的书籍,以前的我总是自私且毫无考虑地封上“呆板”这字眼来形容世界文学。或许是一种机缘下的趋使,由第一次比赛让我尝试阅读,跨出了第一步。不但否决了先前错误的观点,更使我体会到了其中的快乐,还使我从中感受出许多成熟的思维与体会。一位沉沦游走于花柳红尘间的交际女,有天当她萌生了爱情时,这样的爱情,是不是上帝给予她的一种怜悯、一种宽恕?玛格丽特穿梭在各个势利公爵间,每天靠卖笑度日,被公爵们供养着,纵容于轻浮放荡中。她得到了金钱,获得一切物质上的欲望。可惜在她内心中总是有着那空虚的阴影,与其它平凡女子一样,渴望有个真实的爱情,只是玛格丽特在职业的影响下,对爱情丝毫不敢奢求。
《茶花女》内容交杂着许多观点。一方面是情妇角色,一方面又是真情付出,一方面为了事业与声誉,一方面又难以割舍这感情。这是理想的冲突,或许也应证了黑格尔说的悲剧都是在理想的冲突下造成。
爱情,就像一朵浮云,远眺观望是如此的美丽耀眼,但当你身陷其中时,却不小心就会迷失其中。所以,我们都要学会如何去拿捏与取舍种种代价,保持那理智和清晰的思维来面对眼前的一切。
其实,读懂茶花女就是一种乐。
[读书心得分享] 名人传读书心得精选一则
优秀的传记不仅能鼓舞人,还能使人更深刻地认识世界。了解人生。人类的一切成就,都是自身创造的,而传记则是把那些伟大的创造天才的人生轨迹描绘出来。就象这本由罗曼。
罗兰写的《名人传》一样。《名人传》是法国作家罗曼·罗兰所著《贝多芬传》、《米开朗琪罗传》和《托尔斯泰传》的合称。
传记里的三人,虽然一个是音乐家,一个是雕塑家兼画家,一个是小说家,各三部传记都着重介绍伟大的天才,找人生的道路上,为创造真、善、美的杰作,现出毕生精力。
贝多芬创作乐曲,“他用痛苦换来的欢乐”。即使听觉不断衰退,他也没有放弃,纵使遇上失败的爱情打击,也没有使他消沉下去。面对生活苦难,似乎没有什么能使贝多芬屈服,他以自己的创作风格扭转了维也纳当时轻浮的作风,创作了《英雄交响曲》、《热情奏鸣曲》等伟大的曲目。
米开朗基罗留给后世的不朽的作品,是他一生血泪的凝聚。他勇敢的面对了痛苦的童年,在命运注定他只能在无休止的干涉中替别人干活的同时,他自己却雕刻下世纪的杰作。
托尔斯泰不仅常为思想苦恼,还为自己丑陋的相貌感到绝望,也曾亲临战场,常常处于危险之境。在这样的环境中,他仍然写出了《塞瓦斯托波尔纪事》那样令人激赏的作品。在结婚之后,有写下了:《战争与和平》与《安娜·卡列尼娜》。等世界巨著。在精神上,他一直是孤独的。八十二岁的时候,他选择了出走,并病死于一个小火车站上。
《名人传》又被人们称为““英雄传记”。“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伟人都是在水深火热中历练出来的。
我深深的被这三位名人的创举所感动,再想想如今就因为一点小小的事而抱怨时,想想三位名人在面对困难时的乐观冷静,简直时不值一提,所以遇到困难麻烦时,第一反应不是抱怨而是去面对,去勇敢地挑战!
当今的我们要踩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在阅读《名人传》的同时,寄托对伟人的哀思,更多的是从中学到伟人的精神,学习“英雄”的脚步走自己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