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过《读者》杂志吧!今天我在妈妈的柜子里翻出了一本20xx年第三刊《读者》杂志,那里面令我最感动的就是《母与女》这篇文章了。 本书说了在正月十五的那一天。妈妈带了盒元宵回来和女儿吃,而女儿饿着不敢吃,说怕。
怕的就是同学跟他讲,别的中学的一名女生,爸爸也死了,妈妈下岗了。下岗的妈妈买了一盒元宵,煮时下了毒,结果他和女儿吃了后,都死了。女儿说完,就哭了。妈妈抚摸着女儿的头讲述以前的故事。后来,妈和女儿一块商量该怎么过?
他们决定:把两室房卖了,买一居室,一张双人床再架一张单人床——因为要给女儿找个后爸。再租个门面,做生意。说完母女二人开始吃元宵了,妈妈说:“命运就像这元宵做的过程一样,做元宵。
结尾呢,却是被上帝听见了。
这篇文章之所以写得好是因为他富有感情色彩,而且很浓,你们看,有柔情、有悲伤,还有快乐。
精选阅读
读书心得范本: 《高老头》读书心得精选一则
“好,现在就让咱们来较量较量吧!”高老头走了,拉斯蒂涅也看透了这个社会,他变了,变成了一个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的人,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想,但书的结尾无不表明了这一点。拉斯蒂涅开始向社会挑战了,高老头的种种遭遇让他看清了这个社会,他知道了这个社会的冷酷和无情以及人们无法填满的欲望。
《高老头》真是一部荒诞的作品,一个视女儿为心肝的人最后被女儿毁了。也不知高老头是真的傻还是真的傻。一部荒诞的的作品,让人感受到了当时巴黎的真面目,让人清楚的看到了资产阶级的罪恶:贪婪,无情,虚伪,冷漠,拜金......
《高老头》中的每一个人物都活灵活现,真的好像就在我们身边。为了女儿放弃所有家产的高里奥,为了进入上流社会的拉斯蒂涅,为了义气愿意放弃生命的伏脱冷,为了炫耀和虚荣使父亲一贫如洗的但斐纳和伯爵夫人,为了钱放弃人类本有的善良的伏盖太太,为了钱出卖房客的米旭诺小姐等等。这一个个人物都有其各自的特点,但都不能脱离这个时代的大背景。人物总是与背景联系的十分紧密,任何一个人物离开了背景,就再也表现不出什么了。
高老头的一生真是矛盾,一个好人,为自己的女儿不停的奉献,不停的给予,到头来,连临死前都见不到自己女儿一面。我想,高老头以前的生活一定是幸福的,她有一个美丽大方的妻子和两个天真可爱的女儿。可很无奈,岁月是把杀猪刀,光阴的流逝带走了他的妻子和他天真可爱的女儿,魔鬼只留给了他妻子的遗物和长大后的女儿。高老头很愧疚,他愧疚让自己的女儿这么早就没了母亲的疼爱,于是他决定要加倍的对女儿好,不论代价。两个女儿渐渐地受到了拜金主义的蚕食,她们不顾一切的追求奢华,追求高端,却忘了自己逐渐年迈的父亲。高老头又怎会不了解自己的女儿呢?“我早就知道,直到死才知道儿女是什么东西。唉,朋友,你们要记住,千万别结婚,也别生孩子!你生了他们,而他们却要你死。你帮他们进入上流社会,他们反而将你从上流社会赶出来。不,他们不会来的!十年前我就知道了。我心里清楚,只是不愿意相信罢了。”如此无奈的话语,包涵了多少辛酸!一个不愿正视现实的父亲,最后只好去找自己的妻子诉诉苦了。
拉斯蒂涅也是个让人深思的形象,一个对社会毫无认知的大学生,却迷上了上流社会的贵妇,更是想凭借自己的头脑进入上流社会,改变自己的命运。这拥有梦想的心是值得敬佩的,但拉斯蒂涅的行为却并不让人看好。他空有雄心壮志,却并没有智谋,又不愿听取伏脱冷的建议,本来是不会成功的,但高老头的死让他看清了现实,让他坚定了信念。我想,经历过死亡的拉斯蒂涅是会成功的。
虽然《高老头》是反映巴黎社会的著作,但我觉得这反应的正是现在的世界,正是现在的现实。
[观影感悟] 《花儿与少年》观后心得精选一则
我该怎样感谢这场独一无二的旅行,他们的18天带给了我一个半月的,《花儿与少年》在这盛夏之时结束,我对它是满满的留恋与不舍。
他们这18天的旅行里,满是坎坷,状况百出,钱不够用,丢三落四,然而他们用着他们的方式解决了所有的难题,汽车冒烟,他们敢继续前进;丢失护照,他们沉稳镇定的去大使馆办理;中间争执,他们会合理地解决;住宿条件,他们从未嫌弃。因为他们拥有的还有,还有他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他们一起去看海,一起去欣赏欧洲的建筑,一起去看一场精彩的球赛,他们一起去做饭,一起去享受美食,一起去已有上百年历史的伦敦酒吧,一起在经济条件不富裕的情况下过着浪漫的小资。他们开始说起甜蜜往事,他们开始毫无忌惮的对着对方哭泣,对着对方说出自己心里最真心的话语,他们有一起,他们有人哭泣一起,他们曾是彼此最陌生的人,然而现在的他们是彼此最亲切的人,最不舍得离开的人。[来自观后感]
然而我爱的,是他们七个性格完全不同的花儿与少年:我爱能流利说的郑佩佩,她解决了旅行中的太多;我爱会写诗能唱歌的凯丽,她用她自己的方式抒发出自己的;我爱温柔可爱的许晴,她可以按照自己最想要的方式的着;我爱勤劳能干的刘涛,她可以照顾所有人的生活;我爱可爱的李菲儿,她可以给整场旅行带来不一样的色彩;我爱聪明“固执”的张翰,他可以勇于承担起七个人的责任;我爱可以完全生活在自己里的华晨宇,他可以因为一首街头歌曲而哭泣。
我爱他们还有着同样的一个原因:他们敢于表现出最真实的自己。在镜头前,他们是最闪耀的明星,在他们身旁围绕的满是光芒,似乎他们没有痛苦与不快乐,似乎他们十全十美。然而在这场旅行中他们表现出了最真实的自己。他们可以突然间地尖叫起来,可以在街头嚎啕哭泣,可以疯狂到在街上载歌载舞,可以为了挣钱而准备在街头卖艺。他们也不是全能,他们有的不会做饭,有的不懂。我曾在一次访谈节目中看到许晴说,这场旅行里的他们已经完全了摄像的存在,他们只做最真实的自己。
他们换了两个国家,一座又一座美丽的,似乎我已经忘掉了他们去过哪些景点,但我永远不会忘掉,我曾被他们深深的感动过:我看到他们快乐地载歌载舞会感动;我看到他们团结的去做一桌子菜会感动;我看到他们一起的拍照会感动;我看到他们一起去解决困难会感动;我看到许晴提前离开时给他们六个人的一封信会感动;我看到......
在这个春与夏的交替处,我永远记得有一场旅行叫做《花儿与少年》,我永远记得当初他们带给我的所有感动与快乐,花儿与少年们,让我郑重地对你们说声谢谢,道声再见,因为18天让你们七个人拥有了美好的友谊,然而18天让我感动与欣喜,让我明白,无论在哪里,要做那个最真实的自己。
[热搜读书心得] 柳林风声读书心得精选一则
《柳林风声》这本书是英国作家格雷厄姆写的一本经典的童话故事,它生动的描写了在柳林间和小河边发生的故事。优美的文字不仅带着我经历动物主角们随着季节变化的生活故事,还生动地刻画了柳林中萦绕的友谊与温情。
《柳林风声》中有很多惊心动魄的章节,我最喜欢的就是“独闯野树林”这章。河鼠为了寻找鼹鼠,在黑天毫无畏惧地去营救好朋友。我的眼前好像浮现出威风凛凛的河鼠皮带上插着枪,手拿粗棒,拨开荆棘,在野树林里飞速地奔跑;我的耳边好像响起河鼠急切的呼喊鼹鼠的声音和他们相会时发出的喜悦的笑声。
这本书从始至终都描写着河鼠和鼹鼠之间深厚的友谊,那是一种爱朋友胜过爱自己的感情。在我的生活中也有很多好朋友,但是我们之间却没有像河鼠和鼹鼠那样深厚的感情。有的时候因为一点小事情,我们就不愿意做朋友了。比起这些小动物,我都有点脸红。
“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还有伤还有痛/还要走还有我”
这是我会唱的歌,其实有朋友是件很幸福的事情。我也要向河鼠和鼹鼠学习,真心去交朋友。
我希望快点开学,这样我就可以见到我的朋友了。
[优质读书心得] 龟兔赛跑读书心得精选一则
龟兔赛跑这个故事主要讲述了:一只兔子跑步很快,但总是嘲笑乌龟,说它跑步如何笨拙如何慢,乌龟很生气,决定和兔子进行一场比赛,兔子也爽快地答应了。比赛前一天的晚上,兔子为了养足精神,早就睡觉了,而乌龟却在家里练习跑步,很晚才休息。
第二天一早,乌龟和兔子准时到达赛场,刚开绐的时候,兔子跑得非常快。不一会儿,就把乌龟远远地抛在后头,连影子都看不见。兔子心想,即使现在我睡上一觉,乌龟还是跑不过我的。于是,它就在路旁的一棵大树下"呼呼"地睡起大觉来。而乌龟虽然爬得很慢,累得满头大汗也坚持地向前爬。不久,乌龟就超过睡在路旁的兔子。等兔子一觉醒来,冲到终点时,乌龟早已拿到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