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看了一本迷人、梦幻小说——《根鸟》。小说主要写了十四岁少年根鸟第一次独自一人外出打猎,无意中他发现了一只白鹰,脚上绑着求救布条。于是根鸟开始了一个有着开满百合花大峡谷、飞动白鹰、名叫紫烟少女……扑朔迷离而又充满诗情画意梦境。为了找寻这个独特梦,根鸟在秋天离开了菊坡,踏上了寻找紫烟漫漫长路。走过了青塔、鬼谷、米溪、莺店,时而十分艰苦,时而能得到温暖,终于,他找到了自己梦寐以求大峡谷。
一路上,根鸟遇到了不少困难和挫折,但他并不畏惧退缩,而是勇敢地去面对,不管旅途多么寂寞,多么艰苦,根鸟都一往无前,坚持下来了。根鸟事迹深深地感动了我,使我受益匪浅。它使我想到,在你确定了自己目标后,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有一颗执着心,只有持之以恒,才能梦想成真。
记得一年级时候,我报名参加跆拳道培训,刚开始时候,我还无法适应这种高度消耗体能运动,每次训练完后,全身就像散架了一般,几乎虚脱了,心里打起退堂鼓,暗想放弃不学算了,但看见其他同学都一咬牙,一跺脚坚持下来时候,我忽然明白,要是什么事情都可以用放弃二字来解决话,那么世界上又怎么会有那么多伟人出现呢!著名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在文学事业上受挫,遭受许多人冷嘲热讽,但她毫不气馁,毅然坚持写小说,最终在文学圣坛上脱颖而出。科学巨匠史蒂芬·霍金虽然自身残疾,但他身残志坚,依然努力地探索宇宙奥秘,被人称为活着爱因斯坦。在这种信念支持下,我坚持了下来,如今我已经考到跆拳道绿蓝带了。前不久还代表学校参加了西湖区中小学生跆拳道比赛,得到了第三名好成绩。我想,这不正是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所带来强大力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