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生命流泪的样子》这本书,我感受到了一股暖流窜入我的心。这本书的作者是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又称“阳光姐姐”。从这本书中我明白了:母爱其实很简单,它总是在你不注意的时候出现,当你失去时才意识到母爱的重要。
盛欣怡是一个柔弱的女孩子,因为母亲得了绝症后,性格天翻地覆地改变。从生活中的每件琐事,看透了世间的真真切切。尽管有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但还是洗不掉心中的悲伤。最后,她感受到母爱其实一直在她身边,终于走出了那片阴影……
书中的每一个字都透露出真情实感,书中的每一句话都包含着浓浓情意。作者塑造了一个单亲孩子的形象,把一个从失去母爱又获得母爱的孩子的所思所感酣畅淋漓地描绘出来,展现给人们的是一幅被母爱渲染的画。盛欣怡在一场飞来横祸面前,显得有些胆怯,但最后还是坚强地克服了这片阴影。自从母亲生病以后,要求她担任全部家务。从这里我明白:母亲的爱总是藏在影子里,这位母亲之所以要让她的女儿做家务,是想让她能照顾自己。无论是打骂,总是到最后你才明白母亲的用苦良心。盛欣怡弥漫在悲伤中,上课打瞌睡,作业马虎应付,即使在梦中也是流着泪。作者用细节把一个失去母亲的孩子一笔一笔地勾勒出来,呈现在读者眼前的是一个悲痛欲绝的孩子。母爱不让你察觉,但却无微不至。对于一个柔弱的女孩,要剥夺她最珍贵的东西,忍受生命的残酷。这是莫大的考验!这本书给我的感悟很深,我们向来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觉得母爱分文不值,可现在我认为母爱千金也买不到!
读完后,我想起了与妈妈之间的每一段时间:早晨,妈妈为我做好早餐;傍晚,妈妈给我检查作业;晚上,妈妈给我盖上被子……其实,母爱是一盏明灯,在我陷入黑暗时,她照亮前方的路。在我陷入困境时,妈妈鼓励着我站起来。母爱是让我前进的动力!米尔曾说过: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当母亲照顾我们时,我们注意到了吗?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母亲是一朵白云,把我裹在她的怀抱中。母爱是一棵大树,为我遮风挡雨。让我们一起好好珍惜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