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影响孩子一生的世界名著《秘密花园》。这本书写的是:在一场突如其来的霍乱中,使性情乖戾的玛丽变成了孤儿,她只得被送往远在英国的约克郡的密素斯特庄园和姨父克莱文先生一起生活。克莱文先生伤心妻子之死,变得阴郁古怪消沉遁世,他的庄园里有上百间被锁闭的房子,有十年不许人人进入的秘密花园。
玛丽意外地在知更鸟的帮助下找到这个秘密花园的大门和钥匙,并且,她还听到了一个神秘的哭声,吸引著她去探索庄园之谜。玛丽在迪肯的帮助下,使荒芜的花园重现生机。不久,被认为离死不远的庄园小主人科林也参加了进来。大自然的力量改变了一切,长年笼罩在阴霾之下的古老庄园及其主人也一同获得了新生。
书中的主人公玛丽从原本是个娇蛮任性、不会自理、不懂得关心别人的孩子,变成了一个乐观向上、乐于助人的乖孩子。玛丽焕然一新的改变,让我懂得了友谊的珍贵价值、友谊无穷的力量。还使我认识到了大自然无穷的力量,我们应该崇尚自然、融入大自然,把我们的生活编织得更加美好、温馨与快乐!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当遭遇巨大的不幸时,试著去抛开烦恼,迎接明天崭新的太阳。这样,你的人生就会变成绚丽的彩虹,闪烁的星星就会装饰著湛蓝的人生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