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鱼是海底的公主,在海底她可以拥有很多,有父母的爱、有姐妹的关心。她却向往岸上的一切,特别是遇上自己的王子时,为了靠近他,她牺牲了一切为了获得这个灵感她放弃了海里的生活,她忍受得这些痛苦把自已的鱼尾换成了一双人腿。后来她喜欢上了一个王子,得到一份人类的灵魂。那个王子和人间女子结婚了,她的希望没有了。
小时候读>,我以为,那是一个悲伤的童话.
再读>,我坚信,那是一个幸福的童话.
美人鱼为王子割去长发,牺牲了甜美的歌可是,她可以用微笑传达对王子的爱她会有甜蜜的感觉......
美人鱼为王子离开王宫可是,她的生活每一天都是幸福的,因为,她活在王子的世界里......
美人鱼为王子变成泡沫,虽然,她没有漂亮的长发,没有甜美的歌喉,她甚至连继续活下去的权力都没有可是,她却是最美的泡沫,因为她可以守候王子,看到王子的幸福.
美人鱼有守候的幸福,王子有思念的幸福放弃又何不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