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武士》这一全套共有6本的书,讲的是一只名为“拉斯特”的宠物猫,最终成长为猫氏雷族族长的一个充满危险而又艰辛的曲折故事。当它刚刚进入雷族时,并没有受到尊重,反而很长一段时间都被其他雷族猫嘲笑。可是后来它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强战胜了各种邪恶和背叛,同时也受到了雷族猫的支持和鼓励做了族长,被尊称为“火星”。最后火星在面对血族的威胁中,击败了血族,实现了蓝星的预言:火星将拯救族群!
在20__年的暑假里,我看完了这一套书,觉得真是太过瘾了。书中精彩的故事和动人的情节紧紧抓住了我的心,总是让我废寝忘食地一看再看。全书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主人公在弱小的时候,不管别人怎么嘲笑它,都没有针锋相对,总是默默地在一边努力进步。在老师的教导下,他的各种技艺都比其他早学的猫还要掌握得好。所以当它最终获得成功时,我兴奋得都不管妈妈愿不愿意听,使劲拉着她说个不停,要把这个好消息跟妈妈分享,分享我的快乐心情。
记得宋庆龄奶奶曾经说过: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劳动的结果。火星就是有这种__越勇的精神,才拯救了四大族群呀!尽管它原来只是一只宠物猫。现在的我,还只是成长在温室里的小花朵,仅仅从新闻和报纸中知道一些社会的复杂,知道外面还有一些很坏很坏的人。
我要像火星一样,在面对困难和失败的时候,不灰心也不放弃,不要因为别人的话而不相信自己是可以成功的。现在默默地努力长本领,以后不仅要保护好自己亲爱的爸爸、妈妈,还有身边的每一个人。更要为祖国出力,当一个有用的人才!我想并不是只有这些并不引人注目的猫才能做好,其实世界上的每个人,只要付出努力,都能做得和火星一样好、甚至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