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阿笨猫爱占小便宜的缺点常常令他吃了大亏,但是每当遇到挫折的时候,他总能保持很开朗的心态,以及很幽默的态度去处理问题,化解困难。
一天,巴拉巴开着飞船带来一盆音乐花,说这花能放很多古名曲,但唯一的缺点是音乐花不停的唱,只有浇水才能停。结果阿笨猫向巴拉巴买了五千粒,并成功的卖掉了四千九百九十九粒,最后给自已留下一粒,阿笨猫心中想这是多划算啊?!等花长成了之后,音乐却永远没完没了的唱个不停。尽管一浇次水,花就停止音乐,但当音乐再次响起的时候,音量却是上次的一倍。整个世界都快被吵聋了。此时此刻,尽管阿笨猫已经快崩溃了,但他还是很乐观的向巴拉巴救求,让巴拉巴把解药分那买了他四千九百九十九粒的人。结果可想而知,除了阿笨猫幽默的精神外,他卖花赚来的钱早已经血本无回了。
因此,我觉得有很多事尽管看起来很美好,但有时候会带给人们意想不到的麻烦或挫折,聪明的人就应该向阿笨猫学习,学习他幽默开朗的处事心态。
上面两个小片断只是留给我印象最深的,书中还有很多其它值得学习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