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王老师推荐给我的一本书《笨狼的故事》。这是一本十分有趣的书,讲得是森林里的故事,那里住着的一只小狼,是一只笨得可爱的小狼。他十分善良,乐于帮助人,但总闹笑话。笨狼有一个好朋友叫聪明兔,笨狼不明白的问题,聪明兔都明白。森林里也有一些家伙想欺侮笨狼,不过,到头来他们聪明反被聪明误,总是吃不了兜着走。
这本书里一共有三十三个小故事,其中有三个故事我印象很深。一个是笨狼当售票员的故事,在这个故事里笨狼为了能当上河边摆渡船的售票员,就认真地学习数数。可是在做售票员时,小笨狼总是忘记把自己数进去,结果只能坐十人的船,就坐上来十一个人,船沉了。这个故事让我知道,做事光有热情还不行,还要仔细认真才行。第二个故事是“把家弄丢了”,长尾鼠假装很饿,进到笨狼家里,然后就说这个家是自己的,还骗笨狼说:你看你叫家里的东西,它们都不会答应。但是我叫就会有反应,我喝牛奶就会有咕嘟声音。笨狼竟然真的相信了,自己的家就被长尾鼠占了。我觉得我们遇到问题,不能被人牵着鼻子走,一定要自己动脑筋好好想想才行。还有一个“电话和门铃”的故事,说得是笨狼在家门口新装了门铃,为了让朋友都知道,小笨狼给朋友们打了一遍电话叫他们来玩。朋友们陆续来了。有的摁了门铃进来,笨狼就很高兴地介绍他的新门铃。有的没有摁门铃,小笨狼就让他们回到门口摁了再进来。我认为笨狼有高兴的事情与朋友分享是很好的,但是强求别人按照自己想法去做就不太好了,希望他的朋友不会介意啊。
笨狼还有很多故事,每一个都有一点点想法和道理在里面,听说笨狼还有很多其他故事,以后我有机会也找来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