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阿笨猫全传》。
《阿笨猫》全传上里面写的是来自阿尔法星球的小商贩巴拉巴能言善辩、能说会道,他带来的商品更是五花八门、奇特怪异。地球人阿笨猫看得眼花缭乱,听得心醉神迷于是,许多不该发生的事发生了,许多本该发生的故事却没发生。世上本没有什么气功之类的特异功能,但元空大师却神通广大,修炼出了一套不同凡响的气功,不仅可以整容、降雨、移物,而且还能刀枪不入、长生不老。阿笨猫看得目瞪口呆、心驰神往,于是,他敢开始学练气功这类的特异功能。
在我看了几篇故事后,我就认为巴拉巴是个骗子。强盗要抢你,他往往都是用暴力相威胁,或者直接使用暴力,在违背你真实意志的情况下抢走你手里的东西。而巴拉巴用的是骗术,他总是利用一些新奇的、有趣的、看起来很完美的小玩意儿,使阿笨猫产生好奇和欲望。其实,在那些小玩意儿和利益的背后,总是埋藏着致命的弱点。在阿笨猫上当的同时,巴拉巴就会不断获得他已经计划好的利益。
我喜欢《阿笨猫全传》这本书,是因为它让我懂得不要迷信任何的特异功能和别人,我们要自己解决!